中學生優秀作文:那一刻,我收穫了幸福

一年前的冬天,我收穫了幸福。那種幸福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是大家對我辛苦努力的認同;那是大家對我們成功的讚揚;那是我獲得自信的又一階梯。

一年前,我們班為了藝術節排了兩個舞。我也有幸加入其中。為班級出力。剛開始,我放不開來跳,很拘謹。總是縮手縮腳的。生怕別人笑話我跳得不好看。領舞的同學也對我進行了多次“心理療法”。比如:“你不要怕,台下的觀眾當作稻草人或胡蘿蔔、白菜!”我聽後,捧腹大笑,可隨即,我又一臉嚴肅樣。點點頭表示明白了。回到家後,我開始一點一點兒慢慢跳,把每個舞步都記住了就連起來再跳一遍。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跳著。後來,我開始對著鏡子跳,糾正自己的舞姿。我知道我沒有舞蹈基礎,只能不停地練。慢慢的,我能大膽地把舞跳給家裡人、同學、老師看了。而且越跳膽子越大,我不再膽怯了,我不再畏畏縮縮 了,我為我這一進步而欣喜萬分,大家也都為我感到高興!

就這樣,一個多月的時間在我不停地跳來轉去中悄悄溜走了。在表演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動不已,老想著明天該怎么跳,該怎樣做。還不止一遍地複習舞步,生怕明天出錯。

表演的時間還是不緊不慢的到了,我排練了一個月的成果,不知道大家是怎樣看待的。臨上台前我深吸了一口氣,再吁出來,放鬆了以後就上台表演了。當時我在台上很認真地跳,沒有多想什麼,只想著要跳好來,不能給班上抹黑。在舞蹈接近尾聲時,我聽到了雷鳴般的掌聲和喝彩聲。下了台以後掌聲經久不息,我的眼淚漱漱地往下流。我知道我成功了,大家認同我了。我好開心,那一刻,我收穫了巨大的幸福,也明白了幸福確實來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