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

誠  信

浣東國中808班  王輝 

誠信是金,是中華人民的美德;是工作上的合作夥伴。

這一天,天氣真是180度大轉變。“隆隆······”忽然,天邊烏雲遮掩,幾十朵烏黑色的烏雲,遮蔽了陽光。以開始陽光明媚,變成了一夜烏黑。天邊白花花的,像細繩,像樹杈,像蓬亂的髮型。正發著耀眼的白光,一閃一閃地,就像拍照片似的,一串接著一串,猶如一把鋒利的刀刃,從天而降,而水中的魚似乎受到了驚嚇,迎著閃電直衝雲霄,是不想活了嗎?輕生嗎?

“寶貝,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你準備給媽媽買什麼嗎?我親愛的媽媽笑著說。“媽,可我沒錢啊!”我張著嘴望著我那母親。“沒關係,我給你錢。”“真的嗎?”不等母親說完我插上嘴,心裡打著算盤,等媽媽給我錢,我就買零食吃,哈哈!“寶貝,做人要誠信啊!”我立馬羞愧地低下頭。我面目通紅,血液似乎沸騰著,讓我的臉變得像一個通紅的蘋果······“老闆,你這貨產品有問題,我不要了,難道你沒聽說過,誠信是金嗎?是啊,誠信是金,我不由地臉又紅了一下,抬起頭望著母親那無暇的臉,正看見母親那溫柔的笑。天地寬大,父母恩大。這句話,使我懂得孝敬。媽,我去給您買康乃馨好不好。我撒著嬌問道。“嗯。“媽媽說。“老闆,老闆,我買三朵康乃馨,不過,我告訴您喔,誠信是金,你不許看我是小孩子,就拿假花嚇唬我,懂嗎?”我毫不客氣地說道。“老闆,不好意思,小孩子不懂事。”不知何時母親站到了我的身後,我心想:媽呀!太可怕了,母愛好像鬼魂喔,飄呀飄,這么快就到這兒了。“媽,你不是說誠信是金嗎?你是鬼嗎,走得這么快。”我膽戰心驚地問。“哈哈哈,夫人,您的小孩真是太可愛了。”花店老闆說。是啊!童言無忌,現在想想,那時,真是搞笑了······

你有這樣的經歷嗎?真是令人難以忘記。誠信,是金;是銀;是天;是地;是中國人民的美德。讓我們一起來守護誠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