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改變了我

我們無時無刻不再改變,有時我們竟然沒發現自己在改變。或許是性格在改變,或許是頭髮在改變,也或許是自己的容顏在改變。

前面是哪方,誰伴我闖蕩。

一個陌生人的指引讓我燃起了尋夢之火。他帶領我想夢撲去,或是粉骨碎身或是高唱高歌。以前我很小的時候很軟弱,在威嚴的困難下只會顫巍巍。但是我也能對困難下“挑戰書”了。

沉默迎著失望,總有一人站在我身後撫摸我的傷口,為他上藥。我很健忘,但忘不了他肺腑之言。心中的堵塞,一切一切都會蕩然無存。

不會淡忘他的話,再去迎接失敗,就算血流成河也為夢想鋪路。他告訴我夢想之路是蜿蜒的,也沒有捷徑。我時常問他,若是你遇見失敗會如何?是逃?是迎?他說,“其實我與昨日的他是一樣的,失敗讓他頹喪。只有頑強,明日路縱然會更彷徨。”

踏著坎坷,背上一身苦困後悔與唏噓,我的眼裡此刻充滿淚。這個世界雖然不斷空虛,因為我與父親愈來愈遠。

那灰色的記憶失衡荒謬,但是那是肅穆的!

初二:鄒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