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作文:落葉情懷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我愛碩果纍纍的秋,更愛那滿地金黃的落葉。

在公園漫步,秋天的足跡——落葉隨處可見。走在公園裡,突然有一片特別顯眼的葉子從樹上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我伸出稚嫩的小手接住了它,我一看,原來是一片銀杏葉。

瞧!這片銀杏葉是扇形的,下面還拖著一根長長的葉柄,像一條小辮子,十分有趣!乍一看,真像一把小巧玲瓏的小扇子哩!再看,又似一把袖珍型的小傘。把它倒過來看,又有一番不同的景象發生,上面真像是舞蹈演員那細長的身體,下面有優雅的裙擺,很是高雅!細細觀察,邊緣上連綿起伏,錯落有致的波紋,如同海中那掀起的波浪,十分别致!葉片上還有一縷一縷的密線,你不睜大眼睛看,還真看不到呢!上面還不規則的分布著小黑點,也許是被貪吃的蟲子啃掉了幾塊所留下的痕跡。我又用鼻子去聞了一聞,似乎有一種帶著泥土氣息的獨特香味呢!它正向我撲鼻而來,我接著又去摸了摸葉子,銀杏葉兩面都十分光滑柔軟,感覺非常舒服,如同那毛毯一樣。

欣賞完了銀杏葉的小巧玲瓏,接下來看碩大蒼勁的梧桐樹葉吧!

漫步在路邊,忽然躺在路邊的梧桐葉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撿起一兩片相對完整的葉子,開始細細欣賞起來,我把手往上一蓋,哇塞!它的大小足有我巴掌那么大!整體一看,似乎還有一些自然的對稱效果呢!它看起來十分陳舊,上面斑斑駁駁,顯然是飽經風霜。它的邊緣相對來說比較光滑,沒有稜角。從反面看它的莖脈十分清晰,由一根主葉脈向四周散布,猶如一條條羊腸小道通向遙遠的地方,直到盡頭。上面還有著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可能是被蟲子吃掉了幾口。我又用手去摸了摸,仿佛是奶奶那歷經滄桑歲月的粗糙的手撫摸著我的冰冷的手,給予我溫暖。我把葉子迎著路燈,它散發出的閃閃金光,似乎是蓋著一件透明的紗衣,又如同是許多零零碎碎的金子。

碩大的梧桐樹葉是不是很美呢?別急,接下來還有更美的場景呢!

我站在樹下,忽然一陣微風吹過,梧桐樹上許多調皮的落葉在空中飛舞,似乎迫不及待地下來看看新奇的世界。有的在天空中打著鏇兒悠悠地飛舞,宛如幾隻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一個個傘娃娃降落到了人間;有的如一位位仙女飄飄悠悠地下凡;還有的在空中跳著曼妙的華爾茲來到人間;更有的圍在一起,拉著手,轉著圈跳著交響曲隆重地來到世界……這紛紛揚揚的場景使我既陶醉又著迷。那一刻,我站在那兒不動了。

落葉形態各異。它們或大或小;或蜷縮、或翻卷;有的狀如扇子,有的形似手掌……它們裝點著秋天,使得秋天更加美麗,更加迷人!

感謝生命的最高境界便是奉獻自己,擁有像落葉那樣的情懷;春天為你點綴世界,夏天為你遮蔽陰涼,秋天化作春泥沃土,而在經受冬雪的考驗後,又展示嫩綠,給世界以新生的力量。好一句“零落成泥蹍作塵,只有春如故”……

秋風吹來,它們離開了媽媽的懷抱,開啟一場奇妙的探險之旅:也許,那落葉會落在枝丫上,給鳥媽媽送去建築材料;也許,那落葉會落在森林裡的草叢上,給迷路的小動物當冬天裡那溫暖的被窩;也許,那落葉會落到馬路旁,給屎殼郎當衛生紙;也許,那落葉也會掉進河裡,當螞蟻那前行的船隻;也許還會掉進我們的手心裡,讓我們做個精美的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