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品著陽光的味道成長

能透過鉛似的烏雲,承接著天際的,只有那耀眼的陽光。——題記

站在山頂,微微張開嘴,含住了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細細地,我品味到了辣味,但又慢慢變苦了,還帶著略微的酸澀,可是終卻化成了一口蜂蜜似的糖水。

“來!我們再來一遍!”這一聲熟悉且略帶沙啞的喊聲最近一直環繞在我們的耳邊,豆大的汗珠一直懸掛在她的頭上,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一個執著的人,她為了我們能在這次的歌唱比賽中獲獎,總是一有空就來幫我們練歌。一開始我們還對此懷著莫大的興趣,可後來班主任老師一有空就來幫我們練歌,霸占了我們許多時間,同學們也對此產生了反感,甚至不想練歌,班主任見我們如此一蹶不振,就給了我們很多鼓勵,在這句句鼓勵的推動下,我們還是一直在堅持著,即使頂著大汗淋漓的身體,我們也沒抱怨,只是心中一直懷著那個不變的目標前進。

昨日的樹木還蓬勃生機,今日卻變得禿禿無葉。不久,歌唱比賽便開始了,當我們鎮定地踏上舞台後,燈光便打了起來,打到了我們的身上,此時的我們心中卻不由地升起了緊張感。

當我們奮力“吼”出第一嗓時,會場裡鴉雀無聲,可能是由於過度的緊張,再加上音響的失誤,我們整個班級的聲音很小,就連坐在前排的評審也沒聽太清。這一大失誤瞬間讓我們底氣不足,又接連出現了好幾次失誤,在種種失誤的壓迫下,我們的心中便有不由地升起了一種酸澀感,滾燙的液體已近在眼眶。

過了好久,這場漫長的戰爭終於結束了,我們個個都漸漸地低下了頭,然後快速轉向了出口,頭也不回地奮力向出口處奔去。一邊跑一邊輕輕的抽泣聲不斷,心裡五味雜陳。回到教室後,我們壓抑的心情再也抑制不住了,此時迴蕩著的並不是抽泣聲,而是聲聲哭泣……

經過這次的歌唱比賽,我們有過哭泣,但在此之中,我們也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反而從中品味到甜蜜的味道,興許這種感覺只有在經歷種種坎坷過後才能夠感覺得到的吧!

清晨,太陽照常升了起來,再一次將陽光射向了大地,此時在一旁“狩獵”的我,又再一次捕捉到了它們,依舊是那熟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