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愛的作文:不曾說出的愛

(曹詩鶯)

有人說“母愛如水那般細膩,父愛似山那般深沉”曾經的我只認同前半句,對後半句只覺遙遠,甚至認為這種愛我從未體驗,這源於我的爸爸不在身邊,未曾言愛。後來,我才懂。

兩地相隔——怨無愛

都說父母是兒女成長過程中的第一任導師,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我的爸爸卻因為工作原因與我和媽媽分居兩地,也只有等到放假的時候才能去爸爸工作的地方。小時候,我特別喜歡這種“兩邊跑”,因為這樣我不僅可以出去玩,還能見到爸爸,多美好的事啊!但漸漸的長大,當別人談起自己的爸爸時,我也會想想與自己相隔兩地的爸爸,不禁落淚……慢慢的這種思念變成埋怨與隔膜,我呢,也不太願意去見爸爸了。那時的我多么渴望爸爸能說一句他是愛我的,可是並沒有,這埋怨也越來越深,甚至從心底認為“爸爸不愛我”。但後來,我才明白。

幾次相聚——行動愛

從喜愛到埋怨,我在變,可爸爸不變。他依舊不言愛,我卻從他的行動中感受到了愛。那一年冬天,我利用寒假去了爸爸那裡。電火爐在餐廳,而我卻又想在客廳看電視又怕冷,不得已爸爸只好拿火盆來燒炭火,又怕我不好好吃菜,便把桌子架在火盆上。得到滿足的我依舊不安分,坐在火盆邊還跟著電視中的情景手舞足蹈,腳也一直亂踢,我忽然覺得腳熱熱的,低頭一看,不禁嚇得哇哇大哭——我的腳上正燃著紅紅的火!爸爸聞聲而來,看到眼前的景象立刻蹲下身來脫下了我的鞋,幸虧鞋比較大,沒有燒到我腳,我不禁轉悲為喜,但爸爸的大拇指卻被燒掉了一大塊皮膚。只見他笑笑說“你沒事就好”,原來,愛是在行動中,在不言中啊!

一回受傷——盡現愛

父愛的確如山那般深沉,我卻覺得父愛也似水那般細膩。去年一次意外摔跤導致骨折,後果是幾個月不能走動,只能靜靜的躺在床上,而相隔兩地的爸爸因此請假來照顧我。因病情需要我必須轉院去十堰,而此時爸爸毫無怨言,親自開車送我去十堰,時時刻刻緊鎖著眉頭,還不時的問我“感覺怎么樣?”“疼不疼?”。早晨爸爸總是起的比我早,為我倒好水擠好牙膏;在我無聊時,爸爸也總在我身旁陪我聊著天;遇到天氣好時,爸爸會推著我到樓下曬太陽……爸爸總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愛!

爸爸的愛匯聚成一片天,時時刻刻圍繞著我,感動著我。原來,不曾說出的愛是那樣偉大,愛,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