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和愛牽手

泰戈爾曾經說過“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的酒杯”莎士比亞也說過“愛可以創造奇蹟”可如今,有多少的人心中有愛?

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被兩輛車碾壓,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八位路人,竟對此不聞不問。最後,小悅悅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於零時三十二分離世。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的消失了。為什麼肇事司機要碾壓兩次?如果第一次是無意,那為什麼又要殘忍地碾壓第二次?小型貨櫃車司機,既然小悅悅已倒在血泊中,為什麼又要傷上加傷?七分鐘,時間並不長。但對小悅悅來說這七分鐘足夠決定她的生死。18位冷漠的路人見死不救。這真的是因為他們無情么?不一定,現在碰瓷的越來越多,使這些想救人的人也畏懼了。碰瓷的從單人變成團隊,人人都變得居心叵測,想救人的人因為怕被訛上,而放棄救人。現在不勞而獲的人越來越多,人的道德怎會變成這樣?我只想讓這十八位路人,閉上雙眼,摸著良心,問自己這樣做的對么?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父母身邊的。一個年僅兩歲的孩童,是多么的天真無邪。看著他們每天無憂無慮,發自內心的微笑,就算是有再多的恨、累也會被他們的微笑而瓦解。

可是,再整件事情中,出現了一個人。他為了出名,而打電話冒充是肇事司機。問他理由,竟然是為了學鳳姐,向她一樣出名,可以不勞而獲。這樣的人不僅沒有被這件事情憤恨,反而是為了自己那一點利益而去充當肇事司機。

另外,再整件事情中,我們應該感謝撿垃圾的阿姨,是她讓我知道了世上還是有好心人。可是,網上卻有人說她在炒作。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說這話也不動腦思考思考。她若那么聰明,至於去撿垃圾么?這世上什麼時候變成現在這幅模樣了?各式各樣的盜竊、碰瓷的方式,拿著這些髒錢,良心上難道不會受到譴責么?難道還可以心安理得嗎?沒有多少人心地善良,對人都有猜疑,對於別人的樂於助人當做炒作。雖然這個世界再進步,科技再進步,但是我覺得人的道德再退步。

與其相反的是,在一個下著瓢潑大雨的夜晚,一輛私家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發現了一個人倒在血泊中。車上二人立即下車去看,發現一位女士渾身是傷。女生立即打了120,二人本想把受傷的人抱到車上去醫院,但看她傷勢嚴重,便沒有抱她,而是站在傷者前方指揮交通,避免有汽車再次撞向她。但是因為能見度很低,大卡車在離傷者近500米時才能看見。這是男生想起車上有警示牌,便準備去拿。很不幸的是,在男生剛轉身的一瞬間,一輛車因沒有看見女生而撞了上去。不一會救護車便把她們送到了醫院,而女孩失去了一條腿。在病床上,女孩說了一句我記憶猶新的話“用我的一條腿救一條人命,值了”

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關愛你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只有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消失,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的進步。

“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唯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