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讓感恩永駐心間

樹木,向大地汲取養料,卻在秋天以葉子給大地的營養報恩;蜜蜂,從花叢中采完蜜,還知道嗡嗡地唱著來道謝;樹葉,被清風吹著涼爽,還知道颯颯的響著道謝。這便是感恩。

感恩父母。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而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在準備考試時,父母是怎樣坐在我們身邊支撐著疲憊的身體,陪我們夜讀?在那寒冷的冬夜,父母經過怎樣的努力才為我們營造出暖烘烘的空間?在有好吃的時候,父母又是怎樣的將這些好吃的夾到你的碗裡呢?父母一個個微小的動作都盛滿了對我們深深的愛!雖不是那樣震人心魄,也不是轟轟烈烈的,而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便是父母的愛最好的詮釋。父母對我們的愛是春天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在我們的心上。是夏天夜裡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碩果,指引著我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們那顆冰冷的心,感謝父母,感謝父母對我們那如山如海的愛!

感恩老師。有人說老師就是園丁,辛勤地照顧這些祖國的花朵,使他們成為國之棟樑有人說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還有人說老師像一支粉筆,縮短自己的身軀勸慰我們,出現了一條知識之路。至今還記得葉聖陶曾經說:“教師就是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每當提起老師,你是否想到了當我們疑惑時,是老師耐心細緻的給我們講解解題的思路,使我們豁然開朗,把我們帶進了趣味無窮的知識天地,在我們失敗時,是老師給了我們勇氣與希望,將我們氣餒的心帶進了自信的天空,使我們逐漸步入成功的殿堂,當我們喜悅時,是老師讓我們傾心教導我們: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使我們那顆驕傲的心褪去了浮躁的外衣。感謝老師,感謝老師對我們的辛勤教導!

感恩同學。同學使我們的生活變得陽光四射,因為他們才使我們有大地一樣寬廣胸懷,因為他們才使我們乾渴的心田受到滋潤……你是否記得在你做作業做的好被老師表揚時,同學投來讚許的目光,在你有困難時,同學們又毫不猶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給予你幫助,在你受到了挫折時,是同學給予你安慰,困惑時的談心讓我們重新振奮,正是有了同學朋友們的鼓勵和陪伴,我們的心中才會有了更多的溫暖!感謝同學,感謝同學的陪伴!

感恩的心這一首歌又在我的耳邊迴響,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讓感恩之心永駐我們的心間,讓我們懷著感恩一路走來!

上一封 下一封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