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期考優秀作文5篇:我生活在快樂中

我生活在快樂中

曾天洋

一個人的一生,並不是只有悲傷與無趣,只是那些美好的事物在每一個困難之後,最重要的是你敢不敢面對困難。

在不久前,我去了一次外婆家,去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家沒有小狗,以前我家也養過幾次狗,但這些狗最終都是失蹤了,並且再也沒有回來過。其二是我的父親從外地回來了,他每一次回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明天要去外婆家。

到了外婆家,雖然一路奔波有些疲憊,但我們的目的依然堅定。

一下車,我發狂似的向外婆跑去,先問了個好,然後第二句就是問外婆小狗在何處,外婆把我帶到一個小屋子裡,開了燈,我看見五隻小狗正躺在草堆里,我伸手就要去抓,後面聞聲就來了一隻大狗,這隻狗也許就是它們的母親,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吃過午飯後,爸爸和我一起去山上弄來了一些乾柴,剛好外婆在給狗兒餵飯,我連忙跑進小屋打開燈,我發現只有一隻小狗躺在那裡,我就要這隻,我連忙拿了個袋子將小狗抱起來,然後關好門向外婆房裡跑去,值得高興的事,那隻小狗依然還在睡著。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和爸爸媽媽帶著小狗踏上了回家的路,突然車子一抖,那小狗醒來時對著我大叫了幾聲,把我嚇了一跳。

回到家裡,我把小狗關在了一個大籠子裡,開始的一天還大喊大叫,後來應該是累了,就再也沒吵了,慢慢的,我開始把它放出來和它一起玩,開始它當我不存在,但是經過我給它吃了一點零食後,我們倆開始熟悉起來,它時常出風頭,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生活在孤獨中

我生活在孤獨中。不知從哪時起,我有了這樣的想法。難道是我的生活經歷使我變成了這樣嗎?

我曾經跟有的同學說過:“我從出生到現在,在我腦海里只有我自己與自己學習的經歷。就是說,是我自己教育了自己,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學會的一樣。身邊似乎從未有過可以幫助我的人。”還曾舉過一些例子證明自己的想法。當我相信後我又發現老師教的不算嗎?這又引起了我的深思。

後來,我又從另外一條道路去想。我又發現,我所有在生活中的考驗及困難,都是我一個人度過的。這么一想,我發現沒有一條理由能反駁它。從此,我就認為自己是一個獨體。我發現想變得沉默了,開始喜歡陰暗了。可是,我卻非常意外——每當我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變得反應靈敏,思維活躍。難道我注定是要孤獨嗎?

當我認識自己是孤獨的那天起,我發現我從不向任何人訴說自己的煩惱,也不向任何人尋求幫助。什麼事情都是自己解決才是最好的。這使我變得優柔寡斷了:做什麼事請沒有絕對把握就不敢輕易妄為。這帶給我許多困難。可它同時也給我帶來了很多好處,它給我困難,教會了我迎難而上;它使我沒有依靠,因此,我對朋友非常敏感。更使我學到友情的可貴。我交朋友變得非常拿手,很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哪怕我與他是非常極端的兩個人,我們也能成為朋友。我國小時就交過一個數學成績九十分以上的,一個數學成績十分以下的兩個人。我跟他們相處得非常好,他們也非常信任我。是孤獨讓我學會了友誼,使我在有朋友時變得開心,使我在一個人時變得聰明。是孤獨給我一種獨特的性格,一種獨特的人生。

自此時起孤獨便是我的朋友。

我生活在美好中

每個人都宛如一支芬芳的花朵,生長在這個爛漫的時代。

我就把自己比做一株野百合吧,雖沒有玫瑰的鮮艷亮麗,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也沒有荷花的清幽宜人,但我有的也是沐浴陽光、雨水滋潤的美好。

我生長在一個太平凡的家庭,就像是平穩又不平坦的丘陵。爸媽偶爾喜歡吵嘴,甚至家裡會出意外,暴風雨一大,這片丘陵就松鬆散散,但是雨過天晴,一切就會恢復美好。爸媽從沒有忘記相互的親情與彼此的疼愛。我成績不好,爸媽會安慰我只要努力就行;我習慣不好,爸媽說時間會打磨這些;我脾氣不好,爸媽就耐著性子幫我糾正——這是所有爸媽都會做的,我爸媽更不例外。我的家有時淪陷在一片艱難之中,雖然大家有時會力不從心,偶爾失望,但是忽然的振作又使一家人齊心協力,各盡各的本分,笑呵呵的從艱苦裡品味一點一滴的幸福——正是這樣,我的家對我的品質養成有很大影響。

我也身處一個美好的學校。這個學校里有很多奇花異草,雖說我不能與他們相提並論,但是我相信我會更好。因為我有一群可愛的朋友,共歡喜共患難這些詞太膚淺,她們有和我一樣的夢想,有和我一樣的性情,我們都望盛開,我們都望芳香。在我們之間,相互挖苦都可以溫暖有愛,即使有再多的不如願降臨,只要想起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那也無憂亦無慮了。我也有很多優秀的老師陪伴,他們為我解決煩惱,排除憂慮,教會我知識,告訴我做人,即使我的缺點一大堆,他們從不會排擠我,也不會諷刺我,老師們一見到我們就會微笑,就像是親人。他們會幫你發現出你身上的很多優點,告訴你如何發揮它們,也會找出你身上的所有缺點,告訴你如何糾正它們,這樣你便不驕也不躁,不悲也不亢。

一切美好。我希望我能像野百合一樣活著,不悲不喜,無憂亦無慮。

春、夏、秋、冬,都像現在一樣美,好。

我生活在挑戰中

隨著時間這場雨的沖刷,我們會漸漸洗盡鉛華。但是我們往往在成長中丟掉一些東西,天真、童年、生日蛋糕……但無論怎樣,我們不能失掉的是本心。

既然我們選擇了過得越來越幸福這條長路漫漫,半途上肯定會累,丟掉一些東西會更輕鬆,許多人又在這兒丟掉心中執念,放棄了當初的信念。常說生活考驗著我們,就是這么考驗的,最終沉淪。

而我呢,初一時放棄一個更好的去處來到了雲龍。那時的我,驕傲不可一世,也知道不滿於現狀寄心於鴻鵠——縣一中。為此,我奮鬥著,不羈著。但由於自身的鬆懈,成績下滑,飄忽不定。如果不是老師的一次嚴厲批評點醒了我。我居然忘了,我原本的目標。

曾經的我在生活給我的挑戰中失敗,差一點連最初的想法都遺忘,我慚愧。如今,我已能將曾經一次就將我打擊的抬不起頭的遭遇當做司空見慣。我有信心重拾昔日的理想,用更華麗的身姿,迎接生活賦予我的下一輪挑戰,我為我欣慰。

其實,過度的追求更高而不穩定根基是許多人的現狀,大樹想高大粗壯,怎么能沒有龐大的根系?這時我領悟到這點已經有點遲了。忘記許多古詩詞,忘記數學的各種技巧,便是生活給我敲響的警鐘。不過,我相信亡羊補牢,猶未為晚。任由其發展才是最可怕的。

生活,於我們是亦師亦敵,它會讓我們不斷失去,然後恍然大悟,接著得到許多。這便是最可怕的,失去的很難再得到,得到了的一不留神很快又會悄悄地失去。但長路漫漫,唯信念相伴。我們永遠不會失去的就是信念。在你自暴自棄時它會躲著,那時你不配擁有;而當你奮發圖強時,它又化為新的種子,在你心中生根,開花與結果,仍需看你的行動。你心灰意冷時它是敵,堅不可摧的敵;你大徹大悟時它是師,無微不至的師。

當你遇到生活中難以解決的挑戰時,換個姿態,再迎接挑戰。

我生活在快樂中

陳臻逸 

哪時沒有歡樂,哪裡沒有笑聲,每個人應該都經歷過快樂吧。

比如我,就生活在快樂中。不對,是我們整個班級體,更生活在快樂中。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會製造快樂。比如我們班的謝同學,有一次寫作文時,他說:“這次藝術節,我沒有參加群體節目,我很哀傷,但連個人才藝也沒有選上,我更哀傷了。個人才藝沒選得上,都怪我的隊友——陳同學,我向左,她卻向右,我向前,她偏向後,也許是她個頭太小,臉也太小,就算變臉觀眾也看不到……”,可憐的陳同學被狠狠地嘲諷了一下,可我們班全體同學卻笑爆了。他的搞笑還不止體現在作文上,還體現在音樂課上。在上音樂課時,老師進行音樂考試,每個人都很不情願地唱歌,而他卻把音樂書捲起來,在班上大聲進行個人演唱會。而他一唱完我們教室里又笑開了鍋。而他卻很淡定的看著大家。

說到淡定,那就一定少不了淡定哥了。無論你怎么逗他,他總是一臉嚴肅的看著你,如果你和他坐,你就會發現,他受批評和受表揚時都是一個表情——一臉嚴肅。不過他還有一個絕技,那就是打嗝。你不要就以為就是這樣嗝嗝嗝,那是“大聲如雷霆,震撼激射”呀。如果你去求他,他就會用一臉嚴肅回應你,但是他也會說,這是外星人的絕技,凡人是見不得的。

我們班除了這二位大哥外,搞笑的人自然還有很多了。如楊大哥與王大哥,他們對象棋像著了魔一樣,天天一下課就下棋,而且爭分奪秒。在被沒收了三盤象棋後,丟失了n個棋子後,還死守陣地。

這樣一來,每天都有笑點,每天都會笑。所以我說:“我是生活在快樂中的”。

我生活在愛中

我不去抱怨我的不幸,我的困難,我的家境。我感謝命運,讓我出身在一個有很多愛的地方。這裡有很多人,他們用微笑給我溫暖,用雙手扶持我繼續上路,用語言鼓勵我從失敗中站起來,用他們那弱小卻有著無限力量的身體為我遮風擋雨。

從一生下來,我就是幸福的。我有媽媽溫暖的懷抱,爸爸厚實的肩膀,爺爺奶奶慈祥的笑容,我還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小而溫暖的家。我的家人,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這何嘗不是幸福。

一路上,父母牽著我的手,陪我走過四季的變換。陪我迎接一個個生日,一個個節日,一個個煥發著希望的明天,直到現在,他們也從未放手,我也相信,以後,他們也絕對不會把手鬆開。

到上學的年齡了,我們大部分時間是在學校了,可這僅僅只是換了個環境,我身邊的溫暖,一絲也不減。

我有老師的悉心教導,朋友的笑容相伴。這不也是幸福嗎。我的老師,一個個都希望我們成績進步,拿自己空閒的時間來幫我們複習不熟悉的知識。我們拿到好的成績時,笑得很傻時,老師也在背後替你高興。他們不怕你知識超過他,把他知道的所有東西都要灌輸給你才好。我想,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老而經典的事來形容老師就再好不過了。我的朋友,這是一種什麼生物呢。和他們在一起從未有過壓力,很輕鬆。是他們有魔力吧,恩,他們是有魔力,一種隱形的魔力,可以把我的不開心,難過,失落,那些消極情緒都收起來,扔到垃圾桶里。或許之間會有小矛盾,可這都不是什麼問題,交給時間吧,它會替我們處理好這些的。

我不必抱怨,因為我擁有很多。殘疾人也不必抱怨,因為他還有一顆熱情的心。不必有富有的家室,不必有極高的智商,不必有多好的天賦。有一個溫暖的家,有關心自己的人,有個健康快樂的自己,就夠了。

我們何須抱怨太多,現在有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