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韻作文

秋韻作文(1)

風吹葉落,雨過麥黃,仍不知夏已去,秋已至。

瑟瑟秋風擦臉而過,撩起髮絲,回首眺望,又是一年秋。

初秋,桂花還未綻放,初秋,一切還是綠的,初秋,還感受不到寒風的氣息,但,秋卻已來了。

秋天的代表色--黃色,一切都蒙上了這燦爛的色彩,而初秋的代表色卻是帶著黃的綠。淡淡的,嫩嫩的,似一嬌柔女子,躲在綠葉之下,卻又因好奇,時不時探出頭來瞧瞧。

風漸漸有了寒意,打在葉上的雨似乎也有了力量,開始有葉子墜落了。

或許,對於我來說,風、雨、葉、麥就是秋的使者,風吹落了葉,雨打黃了麥。自然的顏色逐漸邁向黃。

每到秋,我都會去看楓樹。秋一到,葉子就開始泛黃了,到秋末,葉子似已黃透了,再也承載不了這顏色的分量,開始成片地掉落。記得小時候很喜歡楓葉,每到秋天我都會去那種滿楓樹的大香林,一陣風輕輕吹過,漫天的楓葉劃出道道弧線,而我,總是喜歡在楓樹下轉著圈圈,看著它們為生命畫上句號,緩緩墜落。地上鋪滿楓葉我總會拾那么幾片,悄悄帶回家夾在書里。

偶爾也會去鄉下,在初秋,一切還是綠的,唯有風吹過時才會看到點點嫩黃色。然而在秋末,一切卻又是另一番風景!

稻田裡全是金燦燦的黃色,一陣風吹過定會捲起麥浪,似錢江潮水一般,一層又一層,一排有一排,齊齊地涌過來!若是站在高處看,這怎會是田,分明就是金色的海!眼前的美景並不亞於我在茫茫大海上所看到的景象,唯獨是不像海那么大罷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若是真的身處楓葉林或是俯瞰田野,那倒也真是醉了!

秋雖大都為黃色,但卻也大不相同!秋它沒有冬天雪的潔白,沒有夏綠的純粹,更沒有春的奼紫嫣紅,但卻能讓人沉迷於它那唯一的主調色中。

秋之韻,韻在樹上,韻在田裡,韻在視線里。一陣風,一片葉的輝煌,一陣風,一朵落紅的無私。

轉眼數載,又是一年秋。

初二:吳姝辰

秋韻作文(2)

斑駁的青石板,半空盤鏇的落葉,還有徘徊在林中隱隱綽綽的身影,定格成一幅絕美的畫面,在沙沙的腳步聲中,餘暉從葉縫中傾瀉下來,將細碎的影子灑落在地,這是專屬秋天的寂靜和弦,詮釋著她的寧靜與淡泊,使人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守望者,永遠凝望著看不厭的風景。

秋沒有夏的奔放與瀟灑,也沒有春的朝氣與嫵媚,更沒有冬的聖潔與高貴。他只是一個孤獨的單行者,帶落綠葉紅花,沉眠於黑暗的泥土中,她經過的地方,是凋零與寂寞。

但她卻有那份“落葉歸根”的淡定。都說“秋風秋雨愁煞人”,淅瀝的小雨,在她編制的氛圍下,多了一份飄渺與唯美,夾雜著尖銳的寒意,像一位女劍客,絕色而又絕情。與人讚頌的春雨可謂天差地別,沒有什麼柔情,什麼似水,她冷艷得驚人。

讓我折服的,不僅是這份冷意。還有她超然的氣質,沒有任何一個季節可以替代。

鴻雁歸南,是她的一道獨特景致,澄澈爽淨的藍天中,從遠方飛出幾行鴻雁,滑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這倒平添幾分别致與韻味。但最美的,莫過於那火紅絢麗的楓林,火焰般的色彩足以奪人眼球,尤其是那楓林海,已是不能用言語描述的美了。

一直喜歡獨自走在林間小徑上,踩著層層落葉,仰望45度角,暗自笑自己的文藝,卻是極享受那種靜謐的氣氛,雖然有些淒淒縈繞於心頭,不過很快便釋然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誰又能說不是呢?

秋,有她獨到的韻味。我們不必為秋葉的凋零而痛惜,也不必為秋花的孤懸而孤獨,更不必為大雁的離去而憂傷。“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看,天高雲淡,秋果滿枝,我們正躺在秋的懷抱中聆聽她的心跳。

初二:素衣白殤

秋韻作文(3)

秋韻

這(人)世間,表現美的東西有很多,很多。而身邊的美,卻並不易被發現。環顧四周,才發現了秋的美韻,無處不在……

走在幽靜的林蔭道上,一陣微風吹過,隨之而來的是幾片紅葉落下。我忍不住把葉子抓住,仔細端詳:這是一片紅(綠)中帶黃,黃中帶紅的葉子,紋路清晰,完整平滑。忽然,一縷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我尋香望去,啊,香味竟出自這片孤葉,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不由感嘆秋葉的魅力。

走在上學的路上,我正欣賞著秋葉的魅力。突然,一個朦朧的影子向我走來。(她)那婀娜多姿的身軀,襯托出一個少女的身影。那誘人的眼神,蔬果的長裙,身後帶起一縷涼風,葉子隨風而起,飄向遠方……一眨眼,秋姑娘的身影不見了,而她帶給我的涼意,至今仍存……

我看著藍天白雲,啊!那天是如此湛藍,沒有一絲瑕疵;那天是如此高遠,一眼望不到邊;那雲,又白又純,如一縷白紗,在空中浮動。春天的天是霧蒙蒙的;夏天的天是熾熱的;而秋天的天,是高遠、湛藍而清澈的……

走入深秋,風兒帶著涼意,人們穿上了厚(棉)衣。秋天的寒風呼嘯震耳,樹葉兒被風吹遠,花兒因寒而謝……世間萬物都在(因)秋姑娘的到來而變化著,發展著……

感受秋韻,是涼爽的;觀賞秋天,是金黃的。我愛秋天,因為秋天的果實豐碩飽滿;我讚美秋天,因為秋日的天空,清澈湛藍。秋天的美,無以言表;秋天的韻味,永遠在我心間縈繞……

初二:趙天琪

秋韻作文(4)

清風蕩漾,秋意微涼,在輕淺的泠冷中,靜靜地坐在深秋的一隅,眺望遠山的濃墨重彩,凝視峽谷的楓紅橘黃,掬一捧河塘清幽,拈一縷菊瓣馨香,吮吸著深秋的氣息,感懷著秋韻帶來的詩情畫意。——題記

秋天的葉,總是那么飄逸瀟灑,無拘無束。風吹葉落,所過之處,無絲毫眷戀與不捨,就那么亦然絕然的離開。我時常在想,葉的離去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挽留?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秋天的風,總是肆意奔放。不似春風的溫暖柔和,夏風的清爽舒暢,冬風的寒烈逼人。他是張揚的,如一匹脫韁的駿馬,奔跑在遼闊的原野之上。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莫道身閒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在很多文人墨客的筆下,秋是悽美的,悲寂的,有著數不盡的蕭條與落寞,訴不完的哀怨與憂傷。

秋天的樹,是那么孤獨寂寞。他不像葉一樣隨風而去,也不因風的追逐而傾倒。他那么孤獨,卻又那么不羈。當所以葉子都飄然而去後,他依然獨自屹立,那么美,那么孤傲。

秋天的雨,是那么隨意與迷離。如同一位調皮的少女,時而溫柔,時而潑辣,時而恬靜,時而天真,時而深沉。又如一首小歌,淅淅瀝瀝的開頭,讓人沉淪靜謐的過程,糾結掙扎的結尾。

蕭瑟的秋風若有若無的牽動絲絲記憶,漫天飛舞的枯葉灑落滿地,心中不免惆悵。

落一地秋的哀,拾一片秋的韻。

初二:莫落汐

秋韻作文(5)

還是那一陣陣清風,還是那一片片樹葉,還是那一粒粒果實,還是那帶不走更留不住的秋韻……秋天,一個既美麗又令人難忘得季節!

說起秋天,大家一定會想到那金燦燦、黃澄澄的果實了。

蓋不住蘋果的芳香,一個個又紅又大的蘋果散發出迷人的清香。火紅的笑臉,仿佛是一個個羞澀的少女,在向人們訴說著豐收的喜悅。這時風婆婆也帶來了一絲涼意,蘋果一搖一擺,好像在跳著優美的芭蕾舞。一縷縷輕盈的陽光烘烤著蘋果,放射出迷人的光芒。忽然,太陽躲進了雲朵里。被太陽烤的熟透的蘋果便發出一陣陣自然的清香。香中讓人陶醉,香中讓人痴迷,香中讓人愛戀,香中讓人聞到秋天的氣息……

蓋不住柿子的甜蜜,一個個紅彤彤的柿子讓人咬一口便知道它的甜蜜。紅得耀眼,紅得像一個個小燈籠,可愛得忍不住想咬它一口。圓圓的身體,胖乎乎的臉,還有那頂綠帽,真惹人喜愛。咬一口,天哪,這真是外在美、內在美兩樣俱全。它的甜蜜令我迷戀使得我更愛它了。這種甜蜜是自然的,是透心涼的,是滋潤的,是黏在心頭的,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蓋不住西瓜的清涼,一個個小西瓜給我解了暑,還帶來了無比的清涼。紅紅的果實黑黑的籽,還有那清涼的口感讓我無法離開它。它穿著的綠色衣服給我了一股愜意。清涼的果實十分美味,還可以解渴,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只要有它你身邊,只要咬上一口,一下子就涼了許多,心裡也涼了許多。

蓋不住山楂的酸甜,一個個瘦小的果實散發出一股股濃郁的酸甜。別看它穿著十分土氣的衣裳,還有一點一點的斑紋,它可是有內在美的。酸甜的氣息便是它的獨門絕技,就是這股酸味,可是迷倒了無數的人。拆開它的微笑,就是香甜可口的果實了。這種味道是不拘一格的,是特有的,是天然的。

我愛你,秋天!愛你的果實,一個個香甜的水果連線成一首首美妙的音韻。還愛你的韻味,更愛你的一切。

初二:王鎮豪

秋韻作文(6)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一葉知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萌生。攜著風,和著雨,她輕輕地來了。

看,湛藍的天空中,一抹淡淡的雲彩,飄忽不定;一排排翱翔的大雁,向南飛去,留下齊鳴的聲音;幾隻雄鷹迅猛地飛來,劃破長空,尋找正在撒歡的野兔。更能一覽“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

聽,廣闊的麥地里,隆隆作響的割麥機,帶來豐碩的果實,農伯的笑聲,在村莊中繚繞,花開花落幾春風,秋菊卻展現出她不同的風采,“衣碎荷疏影,花明菊點叢”便是了。

嗅,秋風襲來,陣陣瓜果飄香,裹著農家淳樸的味道,帶著豐收的喜悅,夾著泥土的氣息,就感覺身臨其境一般。

愛春,愛她的溫情;愛夏,愛她的奔放;愛冬,愛她的冰凝;但我更愛秋,就是愛她的蕭條,她的輕柔,她火紅的“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她在金黃麥地里曼妙的舞姿。

河南濮陽濮陽縣油田六中初二:甜蜜泡泡糖

秋韻作文(7)

秋天帶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奶奶那裡的稻穀已經成熟,沉甸甸的稻穗壓得拮稈抬不起頭,一陣秋風吹過,掀起起伏的稻波,映著人們的笑臉……秋天是金黃的。

不畏秋霜的一串紅在競相開放,一朵朵小巧玲瓏的紅花,像一個個鈴鐺,仿佛輕輕一碰就會叮鐺作響。秋風一吹,串串紅像一片望不到邊的火海……秋天是紅色的。

下雨了,沒有打雷也沒有閃電,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夜,喔,是秋姑娘在傾訴自己的心事呢!清晨,隔著一扇窗向路邊望去:人們穿著雨衣,遠遠望去像五彩繽紛的花海,一些小孩在雨後盡情的玩耍,不時的傳來銀鈴般的笑聲,給秋天增添的幾分活力。

屋後的白楊樹隨著秋風盪起了鞦韆,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給大地鋪上了一層波斯地毯,易像給秋增添了幾分高貴,使我想起了《長歌行》中的“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落下的樹葉圍聚在樹的周圍,準備化作春泥再作奉獻。詩人龔自珍有詩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纍纍的秋色卻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機勃勃的景象,白雪皚皚的冬天固然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我愛秋天,我愛這富有詩意的秋天。

新泰市青雲二中初二:林鈺淇

秋韻作文(8)

南方的秋天,仍然穿著綠色的衣裳。似乎她更偏愛綠色,全身都綠得耀眼。

夕陽抽去了它最後一絲淡影,將藍灰色的暮靄留給大地。夕陽西下,農民從地里回來了,觀看美麗的雲彩。這時,是再安靜,在和祥不過了。吃過晚飯以後,天空中露出一個玉盤,整個蒼穹中散發著幾點微茫的光。

偶爾,不遠處,會傳來風拂落葉的聲音及一陣陣鳥兒的殘唱。大雁排成“人”字形往南飛去。

秋來了。

初秋的雨是狂怒的,還帶有夏的影子。夜間,正當你熟睡的時候,月亮便隱去它的身影,一條光亮的長劍從天宇間劈開,充滿豪情。接著,大雨便直瀉下來。力量、奔放,這是初秋的雨的個性。不過,金秋的、晚秋的雨卻收斂了許多。

秋風吹得真是讓人享受啊!沒有夏天的狂暴,沒有冬天的肆憚。風兒也把花香的清香送進了心裡。

秋雲很淡,沒有夏天的千變萬化。但是看起來很純潔,很明淨。純淨的天空,遠遠望去,不帶一點兒渣滓,像一塊白玉。陽光似乎也溫柔許多,不在射出那么耀眼的光芒。一片金色,更能讓人心怡。

看著這一幅美麗的秋景圖,讓我不由得吟起了劉禹錫的名詩:“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假如我是位作家,我要講這秋景描繪得淋漓盡致,美入人心。

假如我是位舞蹈家,我要用最優美的舞姿來展現秋的神韻。

假如我是位音樂家,我要用最動聽的鏇律來詮釋中國南方的秋天,去和德國帕海貝兒的《秋日私語》一較高下,讓全世界都領略一番中國南方的秋韻。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中學初二:呂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