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只要有你的微笑(7篇)

只要有你的微笑

櫻花飄落,沾著點點細雨。望著那遠去的背景,嘴角揚起一個角度,只要有你的微笑,我的明天,便是晴天。

屋外,還飄著細雨,但是,我卻開了門,準備外出。肩上的長髮還未乾,往下滴著水,而我又討厭用電吹風把頭髮吹乾,便只要到外頭去走一圈。即使是下雨天,也不例外。

走在微濕的小路上,聞著淡淡的花香與剛割過草的青草味兒,用手梳理了一下還有些潮濕的頭髮,卻發現了花壇邊的女生,連傘都沒有打,似乎在哭泣。我走進一看,這不是飛嗎?我快步上前,把她拉了起來。飛一看到我,便抱住了我。我拍著她的肩,說:“不哭了,有什麼事情和我說啊……”她揉了揉眼睛,帶著哭腔說:“柔。我爸媽又生了個女兒,都圍著她,都不管我了,我一個人好孤獨啊……”是嗎?她家不都兩個孩子了嗎,還不夠啊!我皺了一下眉,她的話,觸動了我心中的某一根弦,摟住她的手也不禁緊了緊。

過了好久,我鬆開了手,用紙巾幫她擦了擦臉上的淚水。看著她哭,我的心很痛,與她的感情,已經很牢,我已經把她當做自己的親生妹妹,但實際上,我並沒有親生妹妹,而以後也不可能了……幫她把頭髮整理好後,便開口:“有了個親妹妹不是也蠻好嗎?”她一聽,又哭了,用十分委屈的聲音說:“我才不要呢,她一來,便搶走了大家對我的愛,我不要把愛與她分享!”我笑了:“妹妹不是來搶你的愛,而是需要你去愛的,當你對她有感情後,只會喜歡她而不是討厭她!”“是嗎?”她揉了揉已經紅了的眼睛。我點點頭:“是啊!”她似乎是懂了。這時的雨已經下得差不多要停了,只有零星的雨點。我收起了雨傘,又一次整理了一下頭髮,還是有點濕,飛的衣服已經濕了,我揉了揉她的頭髮:“都濕了,回家換衣服吧!”她似乎響起了什麼,馬上露出了一個笑容:“呵呵我要回去看妹妹了,抱歉,今天就不能和你一起玩了”。說著,便飛快地跑了,留下她那個微笑,暖暖的。我張了張嘴,但又未說出口。

花朵上的雨水滴落,落到我的手心中,閃著淡淡的光。遠去的身影已經消失。而她似乎不知,我剛想和她說:只要有你的微笑,我的明天,便是晴天……

只要有你的微笑

你的微笑,給了我動力;你的微笑,給了我鼓勵;你的微笑,給了我克服一切困難的力量,在我的人生中,只需要有你的微笑。

烏雲來了,黑壓壓的一片,它漸漸遮住了整片藍天,藍天變得不美了,它開始哭了起來,越哭越傷心,可在太陽的細心安撫下,它漸漸露出了微笑,反而變得更加美麗了起來。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最近,這首熟悉的鏇律一直徘徊在我的耳旁,下課聽,上課有時間就練,班主任也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整天頭上掛滿了豆大的汗珠,為的就是能夠在這次校園勵志歌曲比賽中取得名次。在一段時間的辛苦過後,我們終於等到了收穫的時節。我們班在比賽時被排在了第四個出場,在前三個班的比賽中,他們各自出現了失誤,這可讓還沒出場的我們樂開了花,班主任一直在一旁為我們加油打氣,她雖然臉上表現得很輕鬆,但內心也總是忐忑著。隨後,我們便上場了,待排好隊形後,燈光便打了起來,此時,一種莫名的緊張感便湧上了我們的心頭。

音樂開始了,我們便吼出了第一嗓,可能是由於緊張及音響的失誤,我們班的聲音很小,猶如蚊子在叫,就連前排的評審也沒聽太清,再加上前面出現的一點小失誤,我們班這次失誤了。在一陣尷尬中,我們終於結束了這場鬥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欣賞其他班優美的表演。

此時的我們都已無心欣賞,只是各自在一旁暗自憂傷,就連班主任也變得表情凝重起來,在所有的班級都表演完後,就公布了成績,我們班是最後第二,無奈,只能帶著遺憾回到教室。在教室里,班主任便跟我們開始分析起失誤的原因,說著說著,她的眼眶就被那炙熱的液體給充滿了,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傷,漸漸地我們也流淚了,流了好多,感覺好冷,好無助。即便是在這種情況下,有些同學還是給了班主任許多安慰和鼓勵,讓她漸漸地冷靜了下來,漸漸地露出了微笑。她的微笑霎時就讓我們有了動力,雖然還傷心難過著,但卻有了前進的力量。

傷心,我們一起來分擔,快樂,我們一起來分享,在這一切的努力中,我們就只要有你的微笑陪伴左右。

只要有你的微笑

窗外晴空萬里,我慵懶地趴在窗台上,四十五度角仰望藍天,眼前竟浮現出一張明媚燦爛的笑臉,我伸手想要抓住卻怎么也抓不到,我才發現這只是個虛影罷了,只要有你的微笑,我就能找到愛的方向……

傍晚,天已經慢慢地暗了下來,依稀還能看見幾片雲映襯著被墨潑過的天幕。母親卻還能和理髮師說說笑笑地染髮,全然沒有顧及到在一旁扯著嗓子嚷著要吃爆米花看電視的小傢伙,這個小傢伙是我的表妹。說起我的表妹可謂一段“傳奇”,出生時隔壁房王阿姨家的孩子狼哭鬼嚎,而她呢就是目不轉晴地盯著我痴痴地笑,不管護士阿姨怎么折騰她,都不哭一聲,“愛笑的女孩運氣不會太差”恐怕說的就是她,我常常懷疑是不是讓她把我的運氣都用光了,反正和她在一起不會發生什麼好事,因此十分不待她。母親覺得在大庭廣眾之下不能丟人現眼,便把護送表妹回家這件光榮使命交付給我,我自覺不會發生什麼好事……

果然!我好好地走在馬路上,不知被哪裡飛來的瓶蓋砸中了頭,被石頭差點絆倒,踩到鳥屎上,這還不算什麼,最後竟然迷了路!

理髮廳不知道離我們家隔了幾條街,我只能用微弱的月光看清周圍的景物,我們跌跌撞撞也沒有看到家的影子,我轉頭看到她正在嬉皮笑臉,一點發愁的表情都沒有,莫名火大,心想:要不是她,我早就在家裡看著電視吃爆米花了。至於跟她在這吹冷風嗎?我一怒之下甩頭就跑,表妹好像還沒有發應過來情況,但知道一把拉住我的褲腳,我當做沒感覺似的,繼續抬腳裝作要逃,小腿處卻濕了一片,我驚詫地回頭一看,表妹臉上掛著淚珠在月光下晶瑩剔透,我一下子就慌了,原本只是想逗逗她罷了,沒想過要把她弄哭,愧疚之心一下子湧上心頭,伸進口袋掏了幾張紙巾給她擦擦臉蛋,我突然驚覺也許在我的內心深處從來沒有討厭過她,只是羨慕她能笑地那么無拘無束,那么單純罷了。

我牽起她的手,微笑著對她說:“只要你微笑,我們就能回家了。”她果然聽了我的話,天真無邪地笑了,笑得那么燦爛,不顧臉上還在流淌著的淚珠,我們踩在用淡白月光鋪成的乳白色奶糖上,尋找家的方向……

只要有你的微笑,就像在寒夜中點燃起一盞明燈,使我能看到愛的方向……

只要有你的微笑

這個世界上最溫暖的陽光,便是你的微笑!——題記

佇立在家門口,撐著雨傘,透過雨點的世界總是朦朧的,我看到了笑容,是母親嗎?我搖了搖頭,發現只是一個水中的倒影,能感覺到的,只有瑟瑟的風。

我不知多久沒有見她笑了,凝視著遠處細雨點點,用有節奏感的沙沙聲,伴著的是我輕飄的思緒,雨點漸漸打濕了我,收起雨傘,走進了那個泛著橘黃燈管的屋子,那是家,是我的家,但卻有些冷清,也許是我開門帶進了風,母親坐在桌前,屋頂的燈光晃得我有些暈,母親顯然在等我。我走進,叫道:“我回來了!”她點了點頭,平淡地如往常般拿起了筷子,我也坐下了,深知父親又不回家吃飯了!

爸爸去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了,有時三五天回來一次,有時則更長,甚至我與一向交好的父親也吵起了架,我感覺再也沒有那時那種家的溫暖,心總像個無底洞,漸漸下墜,有種苦澀的疼。母親也許久沒有揚起過嘴角了。

望向母親的側臉,在橘黃色燈光下有些模糊,但頭頂上那幾根銀絲則是越發醒目。我低頭隨便吃了幾口飯,心中有一抹愧疚油然而生,淡淡的心疼,我又望向那張柔和的臉龐,咽了口飯,她似是打量到了我對她的目光,開口問:“怎么了?”我搖了搖頭,隨後馬上低下了頭;真不知該怎么開口,她皺了皺眉:“別老拿事情往肚子裡咽!”我望向她,望向她清明的目光,張了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等吃好了飯,母親又開始操勞,我望向那抹身影,垂下眼眸,有一抹熾熱滾過了我的臉龐,是淚!“老媽!我這次物理考試一定完了!”她回過身,“分數出來了嗎?”我搖了搖頭:“明天應該會……”眼淚流得更凶了,她放下手中的盤子,走過來,抱住了我,我透過朦朧的淚發現她的嘴角露出了一個小小的微笑:“分數還沒出來,你著什麼急?”我一時竟忘了哭泣,望著她的笑容,煩惱似乎也消失了,我感覺到的,只是那家的溫暖!我漸漸揚起了笑容,伴著淚。

你是暖陽,亦會發光!只要有你的微笑便是溫暖的芬芳。

只要有你的微笑

窗外雨聲瀝瀝,對著桌上的卷子望得出神,眼前是一片火辣辣的紅,想放聲大哭眼睛卻澀得發紅什麼都流不出,我只能無力地坐著,臉上像被打了一巴掌似的火燒般的疼。一隻手輕輕撫上我的頭,我抬眼看到熟悉的笑容,淚水像開了閘涌流出來——媽媽,只要有你的微笑……

臨近考試,我又忙得焦頭爛額,心煩意亂了。每當我趴在桌上,賭氣喊累是,媽媽總是會扶正我的身子,讓我握好筆,最後輕輕拍拍我的頭,叮囑道:“要好好寫作業,注意擺正姿勢,別弓著背的!只要抬起頭,就能看見媽媽寵溺的微笑,我嘴角輕輕上揚,像是充滿了能量握緊了拳頭向天花板揮了揮:”賜予我力量吧,老媽!”我倆都樂壞了。媽媽又拍拍我的頭,我這才乖乖閉嘴抓緊寫起作業。她關上門,只留一個像吃了蜜的我在那兒一個勁兒傻傻地笑。

出門前,媽媽一遍又一遍的仔細檢查我的書包,確認沒有遺漏什麼才關上拉鏈。媽媽微笑著沖我比了勝利的手勢:“加油!你一定要加油!”我也握緊雙拳為自己鼓勁:“她向揮手再見,我雄糾糾氣昂昂的出發了,好像我奔赴的不是考試而是戰場。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考試的成績簡直慘不忍睹,我的心情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原本還在最頂端,一下子又到了谷底,讓我措手不及。

不知道是不是受我低落的心情的影響,原本陰沉沉的天空不一會兒就下起了雨,微涼的雨水打濕了乾燥的油柏路,浸濕了我的衣服,原本信心滿滿的火焰,一下子被澆滅了。我失望地走回家,淋了一身雨。

原本我的心情就不是滋味,淋過雨後整個人則更加煩躁,心裡又愧對這么多天的複習和媽媽的微笑,真想把自己揍一頓。回到家裡,我就躲回房裡開始發獃。望著一張張分數奇差的卷子,我暴躁的把它們甩到地上,憤怒地瞪著它們,喘著粗氣,這樣還覺得不解氣,又忍不住踩了兩腳。正當我怒氣沖沖時,一隻溫暖的大手撫上我的頭,順著我的毛:“我的姑娘啊,沖它們發什麼火啊?失敗一次算什麼?你給我振作起來!”我抬起頭,濕熱的淚和鼻涕一起流滿臉,看上去可憐又滑稽。媽媽伸手幫我抹乾淨,沖我微微一笑,道:“為了這點小事哭成這鬼樣,你傻不傻?”那一剎,我也顧不得什麼形象了,撲到她懷裡,小聲抽噎起來,溫暖的手輕輕拍著我的背。

媽媽,只要有你的微笑,這點挫折又算什麼呢?

只要有你的微笑

人生的迷宮中,你的微笑指引著我走向希望——題記

夕陽西下,那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長,是那樣的瘦弱不堪。透過濕潤的眼眸,那人臉上的笑容與夕陽融為一體,那般溫柔,舒適……

烈日烤灼著大地,那刺眼的光茫令人膽怯。跑完步,全身上下汗如雨下。正時心浮氣躁,老師卻來向我報告了一個令我頭痛不已的任務:出黑板報。這時不知所措的我回頭看了看時鐘,又看了看空無一字的黑板。猶豫地放下已經整理好的書包,糾結地說:“老師,都已經很晚了,我是乘公車回家的。”話中,尤其把“公車”兩個字加重了音。老師瘦弱的軀體佇立著,看似也很無奈,但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從口袋中取出手機衝到教室外面去了。這兩拍可真夠重的,好像在我肩上掛上了兩隻包裹,重得累人。回過神,緊緊握住手中那長篇幅的稿子,頓時感到遙不可及了。當時心中各種念頭湧起:隨便寫寫吧,寫完便可以回家了,可是老師生氣怎么辦……

看著烈日漸漸失去本有的傲驕。我焦急起來,於是在幾個座位中徘徊著。躊躇地去搬了一個凳子。扶好靠背,縱身一躍便登上去了。望著手中粗糙短小的白粉筆,就這么定睛望了很久,眼眸忽暗忽明。總算下定決心了,於是我開始在黑板上摩挲了,一開始依著格子規規矩矩地寫著,字倒也不錯,可是不知不覺手上的粉筆滑動地愈來愈快,字型開始傾斜了。霎時間,後門發出“吱吱”的聲響,瘦弱的軀體從門縫裡走出來。嚇了我一跳,手中本來就短的粉筆又斷了一截。我握著椅子的靠背慢慢爬了下來,老師的手不經意間已經搭在我的肩膀上了。我順著那包裹著細細的手臂,望見了她,她一向嚴肅的面孔好像多了什麼東西,嘴角微微勾起勾起,那是微笑!微笑!這猝不及防的微笑,讓我萬分不安,此時這截粉筆像冒出了點水珠,濕漉漉的。此時她的微笑與那泛出淡紫色的落日融合了,仿佛一張令人如痴如醉的照片。

“我知道你心急回家,可是做任何事都要有好的態度,你不用擔心你媽媽,我已經打電話告訴她了,放心……”此刻,望著她那抖動的微笑,我收穫了她的鼓勵,讓我學會了自信,寬心……

夕陽西下,抬起頭,那個太陽被地平線分割成兩半,雖然變小了,但它不再刺眼,它好像微笑著,散發著溫暖,幸福。驅走我內心的焦急與孤獨……

只要有你的微笑

你的微笑,在我心中是最美——題記

嘴角微微裂開,向上揚起,那邊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微風拂過,你的微笑越發動人,悄悄地撫平了我的煩惱。只要有你的微笑,我的世界便是豐富多彩的。

北風呼呼地咆哮著,窗外,陽光被烏雲遮住了,那層厚實的烏雲是陽光全被擋住了。我緊張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著這次考試。可能是因為我表現的太明顯了吧。老師向我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的說:“不要緊張,像平時測試那樣就好了,我相信你。”老師嘴角的微笑似春風撫平了我的緊張,使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等考完試和老師對答案時,我每道題目都聽的很認真。可是我發現我錯了很多,心情很沮喪,一直低垂著腦袋,覺得辜負了老師寄托在我身上的希望。下課後,老師將我叫到了辦公室。路上,我沒敢抬起頭,老師讓我坐著我便坐著,很緊張,生怕老師會罵我。出乎意料的是“剛才上課我看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這一次沒有考好,但是沒有關係,還有一次期末考試呢,這期間努力學習就好了。”我的視線停留在老師的嘴角上,當老師說完後,又是那甜美的微笑,而這微笑似乎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溫暖了我那顆冰冷的心。

在那之後,我每天都認認真真的學習,老師看見我好好學習並且天天向上時,也露出了那最美的微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沒有絲毫寒冷竄入我心中。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就迎來了期末考試。此時的我已沒有了原來其中考試時的那份緊張的心情。有的是期待與興奮。老師的微笑也充滿了期待。我在心裡暗下決心:這一次一定不能再讓老師失望了,也不能對不起我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考試時,我認認真真地做完了卷子,還從頭到尾檢查了兩邊。成績出來後看到自己進步了好幾名很開心,我帶著微笑走到了老師的辦公室,用微笑對老師說謝謝。

只有老師的微笑能讓我忘記那些心中的煩惱,讓我有信心面對一切。

你用你的微笑,讓我的世界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