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人生在世,有寒窗苦讀後的功名利祿,也有漠視一切的自由自在;有奼紫嫣紅的良辰美時,也有安貧樂道的無拘無束;有名利場上的勾心鬥角,也有平淡生活中的鶯歌燕舞……選擇什麼,是你的自由。

選擇正直,你能感受生活的真真切切;選擇信任,你能暢享人與人之間的真誠;選擇自由,你能因生活的無與倫比而微笑;選擇勤奮,你能品味不懈努力後成功的喜悅;選擇深沉,你能靜觀世事的變遷……

莊周放棄了楚相的高位,放棄了權利與富貴,選擇了他鍾愛的自由,沒有人說他的選擇是錯的;董仲舒卻放棄了自由,放棄了無拘無束的生活,選擇了埋頭苦讀,助漢武帝實現了文化上的大一統,也沒有人敢肯定的說他的選擇是對的。因此,請你不必猶豫,也不必彷徨,肆無忌憚的選擇你喜歡的,只要你能為它付出行動,付出汗水,便足夠了。

如果有一天,你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面對接踵而至的困難、打擊與挫折正要退縮時,請堅定的對自己說:“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陶淵明的選擇;“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是岳武穆的選擇;“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龔自珍的選擇……那么,告訴我,你的選擇是什麼?

讓我們用付出伴奏,以選擇為弦,奏一曲無悔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