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的作文:中國教育讓我們學會了什麼?

作文課上,毫無構思的我環顧四周,捕捉著可能發現的靈感。周圍的同學都伏案奮筆疾書,活像一棵棵參差不齊的蔥,一個個彎腰駝背,高高架起的眼鏡馬上就要貼在紙面上了,只有我一個人筆直地坐著,鶴立雞群的感覺油然而生,投入到了寫作。

作文課上的一幕讓我心中一驚,早已習慣校園生活的我們,竟已“埋頭苦讀”了多年,中國一年有多少如此相似的情景啊!回想一下,真是令人後怕。

歸根到底,造成學生們身體被摧殘的原因究竟是什麼?繁重的學習任務壓得我實在喘不過氣來,尤其到了考試前期,天天晚上“暢遊”題海,雖然很苦很累,但是在老師家長面前強裝愉快。難得有兩個假期,也要被父母拽到老師的補習班。我們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在為期末考試的一紙成績單而努力的嗎?

每一個學生駝下的背上,都壓著一座無形的大山,但當我們結業之餘,如負重釋,好好想想吧。

比起中國的孩子,國外的孩子早該暗自慶幸了。一天充足的陽光與溫暖,沒有老師的責罵,家長的白眼,課堂上可以暢所欲言,更重要的是他們學習的最高境界是快樂,而我們學習的最高境界是成績、

知識原本是讓人在發現中享受驚喜與快樂,而如今,中國把它源源不斷的像流水般灌入我們的大腦,所有的排斥與反抗都是徒勞,因為成績永遠是一個人一生不可拋棄的通行證。你若無視他,社會便遺忘你。強加的學習任務漸漸產生了許多副作用:近視,駝背,抑鬱症,老師才不會去理會你的痛楚,在他們眼中,這樣的包袱越少越好,我們只有自己爬起來,繼續追逐成績。

中國教育已病入膏肓,我們在“中國教育”的統治下學習,究竟學到了什麼?難道是幾百個公式與單詞嗎?探索,創新的快樂與喜悅,只能在一些地方隱隱約約的看到星星點點,一切“學到”的知識,都只是一具具屍體,他們的靈魂早已被中國式教育榨乾了,魂飛魄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