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撿到一片樹葉

袁雯燕

春天,五線譜般的電線桿上,鳥兒們在那譜寫讚歌;夏天,鏡子般的池塘,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展姿態;冬天,毛絨般的雪花紛紛落下,小朋友們堆著雪人,笑語溫暖了冬天。唯有秋天,雖然是個收穫的季節,但是,當一片片的落下飄下,哪怕它姿態多么優美,也是給人一種悲涼的感覺。

我想撿起一片樹葉,一片秋天失去美麗的色彩的樹葉,一片已經枯黃了,甚至無數個人踩過的樹葉,仔細觀察它那奇特的紋理,思考它那殘缺的生命。

樹葉,給人一種勃勃生機的感覺。綠色的衣裳,複雜的紋理,哪怕風吹雨打也能保持它那碧玉般的綠,頑強的生命。然而,秋天,在那一股股無情的涼風吹拂下,像雪花般飄落了。它為了成全可口的果實,成全辛勤的農民,不惜放棄在樹上的輝煌,伴隨秋風徐徐落下。人們,是該滿足了,如果不是樹葉在秋天凋落,哪來秋天的碩果。

我想撿起一片樹葉,夾在我的日記本里,拿出一支筆,寫下樹葉的“精彩”一生。當我每次攤開日記本,總能看到樹葉的模樣,總能記得在我的生活里,有樹葉的陪伴。在我盼望秋之收穫時,同時不要忘記秋的悲涼——樹葉。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想,秋天是一首歌,一首讓人流淚的歌,一首悲壯的歌,一首沒有歌詞的歌……

走在校園的某個角落,抬頭仰望高大粗壯的樹,透過樹葉看到斑斑駁駁的日光,剎那間,一片樹葉隨風飄落,地上,零零碎碎的光點間,一片樹葉安靜地躺在那裡。我快步走過去,撿起它,小心翼翼地把它夾在日記本里。

我想撿起一片樹葉,陪伴著我……“沙沙沙”,聽見樹葉飄落的聲音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