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淡淡的日子也飄香(3篇)

1.淡淡的日子也飄香八年級八班 荀文欣迎著柔和的春風,我伸了一個飽滿的懶腰。道路兩旁的樹木綠意正濃,相互掩映,夾雜著泥土的氣息送來陣陣清香——是踏青時節了。父親騎著電動車帶著我一路向東,周圍的人煙越來越稀少,植被越發濃密。父親的衣角隨著迎面而來的春風盡情搖擺,根根分明的髮絲也隨著風的節奏起舞,露出鬢角的一縷縷銀絲。兩雙緊握車把的有力的手隱約可見條條青筋,留給我一個嚴謹的背影。走到陡坡路,我和父親就下來走。父親走在前,我在後。周圍濃密的樹木灑下了縷縷陽光,樹木的顏色也因光線的強弱被層層渲染。抬眼望去,碧空如洗的蒼穹沒有一絲雜質,地上隱約可見飛鳥掠過的影子。“快跟上!”我又飛快地跟上父親。父親推著車子喘著粗氣,剛剛上來的陡坡應該很累吧?時不時還轉動發動車子藉助發動機的力量爬坡。可他卻沒有休息的意思,也不停下來擦汗,仍是大步流星地向上走著,甚至超過了我,留給我一個奮發的背影。我和父親又坐上了電動車,也不知拐進了哪條小徑,郁郁青青的樹木消失了,洋洋灑灑的陽光不見了,在復古的黑色圍欄上,長著大片大片一望無際的野薔薇,三三兩兩並為一簇爬滿了整片牆壁,猶如一個美麗又倔強的女子,為希望傳播種子,生長枝芽,讓人對生命有種說不出的震撼。我從圍欄上向下望去,向下延伸幾米圍欄的最深處,那片終日陰暗長滿菌類雜草的濕土上除了早已脫穎而出的成熟薔薇,還有一些剛剛成長的小枝芽。望著大薔薇的生機勃勃的背影,踏上那片早已開闢好的道路,正在衝出黎明前最後的黑暗。生命的花朵可以處處綻放,父親對兒女也像花朵一樣凝聚了無盡的愛,竭盡著自己的力量和營養,只留給孩子們朝氣蓬勃的背影。我伸出手輕輕撫摸他們的花瓣,深深品味它們馥郁的芬芳。看著它們淡雅的色彩,似乎正在訴說著生命的美好親情的讚歌,靜靜地在我的心底綻放。一剎那,這淡淡的日子充滿了芳香。

2.淡淡的日子也飄香八年級七班  張嘉樂又是乏味無聊的一上午,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一進門,我便奔向臥室,趴在床上。短暫的幾分鐘過去了,鐘錶的滴答聲像是為我催眠。此刻,門被悄悄地推開了。我努力地睜開眼,定神一看,是姥姥!我猛地從床上挑起,疲倦全無。“累了吧,看我回來時,給你買了餅乾。”姥姥一副很得意又神秘的樣子。餅乾!這對於疲憊的我來說真是久旱逢甘霖!我急切地說:“在哪兒?在哪兒?”姥姥緩慢地走了出去,不一會兒又小跑進我的房間。只見她的手裡多了個藍色的小布包,這個布包上布滿了“皺紋”,上面印的圖畫也隱約不見。姥姥小心翼翼地顫巍巍地用雙手從這個包中又拿出一個紅色的方便袋-------一隻手拎著系口,另一隻手托著下面,笑著交給了我。姥姥眯縫著眼,說:“看!這裡面是你愛吃的旺旺。”開玩笑!“旺旺”是我幾年前幾歲的時候愛吃的零食,現在我都多大了,還吃著東西!我有點失望。但還是仔細瞧了瞧這“旺旺”,不瞧不知道,一瞧還嚇一跳!“旺旺”的包裝袋上竟然寫著“多米奇”的牌子,一看就知道是山寨版的!而且袋子上黏黏的,我悄悄地把保質期一算,才知道--------這東西已過期7個月了!我抬頭看了看姥姥,她仍是一副慈祥的臉龐,正眯著布滿皺紋的雙眼,微笑著,我甚至還能看得到她的幾顆殘缺不全的牙齒。姥姥說:“喜歡吧?快吃吧!我就知道這是你愛吃的東西,”兒時那些溫馨的畫面猛地湧上心頭,我的眼前突然一陣模糊。我趕緊低頭,笑著說:“是呀!這是我最愛吃的東西,一直未變。”撕開包裝袋,這“旺旺”品嘗起來確實如此的美味!這香味在我和姥姥的身邊繚繞,鏇轉,然後升騰在整個房間!透過這香味,我仿佛看到了那個最疼愛我的姥姥,抱著小時候最愛吃旺旺的那個小女孩。她們都是笑容滿面,留住我心靈深處的記憶里。“那是我日日夜夜思念的親人啊……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您變老了……“姥姥,謝謝您對我的疼愛,您的疼愛是我最溫暖的襁褓!陽光射入,馨香飛舞。原來,淡淡的日子也飄香……

3.淡淡的日子也飄香八年級七班 董曉天一我從床上猛地坐起,順著香味往前走去……桌上,是早早已給我準備好的美味佳肴:金黃色的小米粥中,有幾顆酒紅色的棗兒露著小頭,橢圓形的煎蛋中幾片蔥葉正當綠;外脆內軟的油條像一個個小兵,被排列在盤子中……我顧不上洗漱,直接抓起一根油條就往嘴裡送。說時遲那時快,媽媽一個箭步衝上來,奪走了我手中的油條。“不洗臉刷牙就來吃我的早飯?這怎么行!”媽媽說完,孩子般撇撇小嘴,一口咬住油條,又去廚房裡忙活了。我努力地睜大眼睛,從中擠出幾滴眼淚,做出一個可憐狀,向一旁的爸爸撒嬌到:“親爹,你快瞧瞧那是我親娘嘛?”“我看不像,妮兒,你快去洗臉刷牙,吃完飯後,我帶你去找你親媽!”“嗯!”爸爸與我玩笑道。只見媽媽依舊悠然地煎著雞蛋,口子的油條不知何時只剩下了一半,我沖媽媽吐了下舌頭,大搖大擺地去了洗手間。出來時,只見我老爸老媽正猶如孩童般爭論著該看什麼節目,兩個大人你一言我一語,手裡各自握著遙控器的一端,不停地搶來搶去,我不覺得笑出聲來。“你瞧瞧,閨女都笑你呢!”“我看笑的是你吧!”我暴風般將這美味的早餐吸入胃中,拍拍小肚子,甜甜地笑著,看著被我一掃而空的早餐,父母也都欣慰地笑了。“爸媽,我走了!拜拜!”說著便往門口邁去,不過我在門口前停住了繼續向前邁的腳,慢慢轉過頭,看著瘦小的媽媽依舊在廚房中忙活,胖胖的爸爸正在專心地看著《早間新聞》,暖暖的日光灑進屋子……我突然笑了,因為幸福充溢著我的心胸。我笑著看向父母,然後輕輕地扭回頭,踏著朝陽走向新的一天。我們沒有錦衣玉食,我們只有平淡的生活,我們沒有山珍海味,但有每日的小玉米粥和煎雞蛋,我們的日子在旁人看來可能平淡的出奇,但我覺得,這才是屬於我的百味人生。淡淡的日子也飄香,你聞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