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開心中的隱形紗

李沁格

在一簾暗紅色的帷幕後,那黑暗的後台,有一個單薄的身影,孤零零的……

在那簾暗紅的帷幕前,絢麗的燈光落在每一個微笑的臉上,台上的舞者隨著音樂的節奏舞動著,沒人會在乎帷幕後剩下的那一個女孩……

女孩的夢想是站在那舞台的中央,被人們讚揚,終於,她有了這個機會,但是她的勇氣去哪兒了呢?

音樂停止了,輪到她了,她卻沒有走到那讓她夢寐以求的地方,上場的是其他人……

忽然……後台的燈亮了起來,她的朋友站在她身旁,“為什麼,不上去呢?我相信你的實力!”說完,輕輕地握住了她的手。

溫暖從女孩的心中湧出……勇氣,出現了。

女孩緩緩地走出帷幕,走向舞台的中央,隨著屬於她的節奏開始了她的舞蹈。

女孩……成功了……她進入了接下來的挑戰中。

女孩再次站到了一簾輕紗的後面,如果她撩開這簾沙,她將有可能得到一個閃閃發亮的獎盃,但是……她有勇氣嗎?

一個個選手走出那簾紗,也有一個個選手放棄,向紗的反方向走去。漸漸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終於,女孩撩起了輕紗,走向了舞台,也得到了屬於她的獎盃,女孩欣喜的淚流出,水霧中,她仿佛看到獎盃的上方呈現出兩個字:勇氣。

女孩懂了,她的勇氣從來沒有離開她,只是它總像她一樣躲在一簾輕紗後,而衝破那簾輕紗,需要她朋友的溫暖,也需要她自己去揭開。

從此,女孩參加了各種比賽,她依然在帷幕後等待,但是她的勇氣卻再也不會在那簾被衝破的紗後躲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