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學期第一次月考作文:我心靈的甘露

灰濛濛的天空飄著細雨,我仰面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想,只呆呆望著天花板。

周考竟落到了班級二十幾名開外,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失敗,這種事怎么能發生在我身上呢?我抓起抱枕,蒙住頭,眼淚卻悄然滑落。

“嘿,閨女,來看看老爸新買的茶具。”父親在廚房喊道。

我不可置否地站起來,面無表情地走到桌旁坐下,看著父親嫻熟地沖洗茶具、泡燙茶葉。

“來,嘗嘗看。”父親笑吟吟地端了一小杯剛泡好的茶葉水放在我面前,頓時,清香四溢,我貪婪地嗅著這令人心醉的芬芳,心中的不快竟一點點散去。

我有些迫不及待地端起茶杯,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小口,卻險些吐了出來。苦也!我緊緊蹙起眉,五官都擠在一起變了樣兒。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惱怒地盯著父親。

父親微微一笑,仿佛意料之中一般,倒掉第一杯里的苦茗,又重新注入開水,一時是,杯中綠意升騰。綠中透著鵝黃的茶葉兒在水中輕鏇,我仿佛聽到它們在輕聲吟喔低唱,唱得人心底一片清涼。

空氣中的茶香愈發濃郁,沿鼻端潛下來包裹著我的心扉,這樣一來,恐怕今晚夢境裡也定溢滿無盡的芬芳了吧!

“再嘗嘗吧。”父親又倒了一杯,遞將過來。我半信半疑地接過,低頭瞅了瞅,猶豫了一下,還是端到嘴邊,呷了一口。

本已作好同樣苦澀的準備,誰知卻是滿口清芬、唇齒留香。這嫩綠的清香呵——直深入到我的心靈,心田已是微醺,一張口便似要吐出沾滿茶香的金言了。

父親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人生總得有失敗,且不說你這一次小小的周練失了手,若是中考,那也同樣是不能挽回的,但只要你敢於嘗試,就如這茶,只一遍的沖刷是遠遠不夠的,但只要有第二遍,甚至第三遍,那便是誰也不能阻止你了。”

我恍恍惚惚地聽著,心靈的堅冰逐漸融化。

此刻雨已停了,溫潤的陽光探進窗內,在空氣中淡淡地氤氳著、羞赧著。

心田仿佛被甘露滋潤過,清新而安然。

我笑了,端起茶杯,一飲而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