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春

春是一年的開始,萬物都所在春天開始成長,所以,春是一個充滿朝氣、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季節。

小草在春天開始它的生命旅程。它靜悄悄地,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沖地面鑽出來,呼吸大自然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剛出來幾天嫩綠嫩綠的,後來愈發的招搖,更多過路人開始關注它,喜歡它。小草為大地換上了新衣,增添了一片令人賞心悅目的綠色。

當然在一片草綠中,花也是必不可少的,花像是星辰,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它點綴了單一的綠色,賦予了大地更多的生命力。“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隨著春天的到來,天氣逐漸變得暖和,原本只是含苞欲放,這下可就忍不住了。終於綻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這些花兒魅力無窮,吸收了蜜蜂、蝴蝶,搞得熱熱鬧鬧的一片,很有活力。

春姑娘見草長了,花也開了,於是也不再害羞,下起了細雨,這春雨如煙,如霧,如絲,如夢,似下非下,知識滋潤了花草,澆灌了莊稼,卻沒有把熱打濕,真實奇妙極了。雨雖然不大,卻滋潤著相見萬物,悄然改變了山鄉的顏色,編織出一幅絢麗多姿的圖畫,點燃了生命的期待與呼喚!

春天也是播種的季節,只有在春天埋下種子,好好耕耘,方能在秋天收穫果實,所以,春天也充滿著希望。

我心中的春是一個充滿朝氣、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