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競賽優秀作文9篇:在陽光下行走

文題線上:材料作文兩則:

1、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材料一: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安徒生

材料二:三毛說,每個人的心裡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塊隱形的田,每個人都在忙著種植和收穫,有人在心田種下溫情的種子,收穫安定與幸福;有人種下善良的種子,收穫喜悅與感動;有人種下欲望的種子,收穫苦悶與折磨;有人種下罪惡的種子,收穫痛苦與懲罰。心田裡,唯有種滿陽光,才會收穫春光明媚。

請根據所給材料,請自選角度,自擬題目,文章不少於800字。

2、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翻滾吧,阿信》主題曲《完美落地》中唱到:“我會用盡所有力,奮力地躍起在天際。我會更用力呼吸,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我相信,有努力,會開啟久違的光明……” 它帶給你怎樣的思考和啟迪呢?

請根據所給材料,請自選角度,自擬題目,文章不少於800字。

優秀習作:

在陽光下行走

和苗

我喜歡在陽光下行走 

——題記

雨天,向來是陰冷的,細密的雨絲仿佛定格在天地間連成一幅巨大的畫卷。樹木在雨中瑟瑟發抖,像一個無助的老人;小草也蜷縮著,膽怯的躲避著冰冷的雨滴;地面上積著大大小小的水窪,每一個都灰暗渾濁。可就在雨後初晴時,一切都變了。樹木挺直了腰稈迎向陽光,經雨水沖洗後顯得愈加精神,活像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小草呢,也舒展開了自己的身姿,盡情的享受陽光帶來的溫暖;地面上的小水窪們明亮了起來,成了太陽的一面鏡子。

陽光溫暖了一草一木,照亮了世界。

在陽光下行走,我沐浴溫暖,享受著萬物的勃勃生機。

何玥,一個年僅十二歲的花季少女,在XX年4月被查出腫瘤,學校為她為她捐錢時,她分文不要,讓父親把錢捐給了更需要的人。9月,病情更加嚴重。當她聽說自己生命只剩三個月時,她毅然決然地將自己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她是偉大的,她捐出的器官挽救了三個人的生命。正如頒獎詞中說的那樣,她捐出了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她用自己生命的陽光給予了他人生的希望。

張麗莉,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卻贏得了數億人的尊敬。XX年5月8日,放學時分,她在路旁疏導學生。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失控撞向學生。危急時刻,她向前一撲,將車前的學生用力推到一邊,自己來不及躲閃,車輪已從她的大腿碾壓過去。在送往醫院的途中,還叮囑大家要先救學生。昏迷十多天后,她醒來的第一句話是:“那幾個孩子沒事吧!”她愛學生就像母親愛自己的孩子一樣,她將師愛的陽光毫不猶豫的奉獻給了她的孩子們。

在陽光下行走,我收穫感動,領悟人生的意義。

同樣,我不會忘記,在失意時是誰陪伴著我,讓我在進退兩難中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我不會忘記,在我退縮時是誰鼓勵我,讓我在陰霾籠罩中鼓起了前進的勇氣;我不會忘記,當我困惑時是誰為我指點迷津,讓我在學海中揚起風帆繼續前行。

是朋友、家人、老師,是身邊一縷縷陽光。

在陽光下行走,我咀嚼真情,珍藏點點幸福。

我仰起頭,沐浴陽光一路前行,無怨無悔、無畏無懼。

在陽光下,我走著我自己的路。我堅信,前進的腳步無可阻擋。

開在心田裡的芬芳

義昊東

心田裡,唯有種滿陽光,才會收穫芬芳洋溢。

——題記

他是我心中的心香一瓣,也許他平凡甚至醜陋,但又那樣美麗、那樣芬芳。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

一個深夜裡,我突然心悸不止,父母連忙將我送到醫院,汽車的疾馳打破了寧靜的生活。秋風掃過,陽光淡了、花兒落了、葉子黃了,我的記憶里只剩下醫院白色的天花板。風一天天更勁了。走出病房,我就要參加期末考試。路上,我想到放棄。

這時,一首歌在我耳畔響起“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那聲音洪亮有力,向飛瀑落下陡壁激起巨浪,像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洗刷夏的悶熱,又像陽光穿破陰霾灑滿大地,仿佛連空氣也振動起來。我的心瞬間被激活了。

循著聲音望去,不遠處一個中年男子站在垃圾堆上正跟著錄音帶放聲歌唱。我不禁好奇起來,仔細打量著他:他穿著一件沾滿污穢的軍大衣,頂著一頭蓬亂的頭髮,臉和手黑得沒有一點肉色。他把雙手伸進垃圾筒,低頭翻揀著,身子一探一探,不時把頭也伸進筒里。他麻利地把酒瓶裝進蛇皮袋,把紙箱壓成片捆在一起。從始至終,他快樂地唱著歌,呼出一串串白氣。

他的衣服很髒,但他在我心中一點都不骯髒。生活雖然困窘,但他有一個勞動者的尊嚴,他用雙手養活自己,遠遠比那些靠下跪乞討賺取同情的人高尚得多。可是,是什麼讓他如此快樂?

街上的行人多了起來,把嘲諷、鄙夷無情地向他砸去,他蹙了蹙眉,輕輕一笑,唱得更起勁了。

“陽光就在風——雨——後!”他張開雙臂,昂起頭向著天空縱情歌唱,朝陽升起,把金色的陽光灑滿他的肩膀。我感到陽光穿透我的心田。

哪怕生活一貧如洗,自己一無所有,他仍然奮鬥並快樂著、勇敢並堅持著。他在愈艱苦的環境中愈從容、愈堅強、愈樂觀。他就像陽光一樣溫暖了照亮了我的心,不,是他在心田中種滿陽光,收穫了快樂的生活和芬芳的人格魅力,他的生命像花朵般綻放在陽光下。

而我呢?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困難就望而卻步,畏懼退縮。陽光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纏繞在我的指尖,閉上眼,這縷陽光直射進我的心田,在那兒,一朵花兒悄然開放。我將這朵花兒輕輕採擷,大膽地走上考場。從那以後,每每遇到挫折挑戰,我用陽光把它澆灌,這朵花兒散發著芬芳,給我以信心和力量。

感謝你,我心中的花兒,你告訴我只要心中充滿陽光,世界就變得光明晴朗。因為有你,我的世界,別樣芬芳! 

夢想花開

鄭小雨

陽光從未曾遠去

——題記

春暖花開,明媚的陽光照進心田,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悄悄地生根、發芽……

我穿著舞裙,站在後台靜靜地等待,手心沁出了一層汗珠。隨著柔和的音樂響起,幕布被緩緩拉開,深吸一口氣,身後老師一聲“上”,我踮起腳尖,輕輕鏇上舞台。

燈光驀地亮起,打在我身上,刺得我睜不開眼,心頭猛地一顫,雙腳開始有些不聽使喚,腳步變得沉重。

幾個月前,我被告知要去參加比賽,興奮得一夜沒合眼,之後便開始為了這次比賽賣力地練習。先讓老師幫忙排好動作,然後對著鏡子一遍一遍地練習,矯正自己的每一個動作,可對某些動作我束手無策,只好從基本功練起。練基本功真是件煎熬的事,韌帶傳來的疼痛讓人難以忍受,儘管天不是很熱,我的額頭上還是蒙上了一層細密的汗珠。時間走得很快,像是要把我的耐心消磨殆盡。終於,我的耐心戰勝了時間,我解決了柔韌的問題。但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有一串動作,總是不能連貫地做下來。

一個悶熱的午後,我照舊來到練功房,一遍遍練習,一遍遍卡在同一個地方,窗外的鳥兒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心煩意亂的我摔下舞鞋走上樓頂天台,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明明好好努力了,為什麼還是不行,風輕輕地吹散了天上的雲,一切都靜了。

我想起很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看舞蹈表演,從那以後我就迷上了舞蹈,嚮往著有朝一日我也能站在舞台上,跳著像蝴蝶一樣輕盈的舞蹈給別人看。小小的我帶著小小的夢想,踏上了這鋪滿荊棘的路。我從不曾放棄,因為我一直相信,無論是風雨還是彩虹,陽光從未曾遠去。有人說,青春是一本翻開就合不上的書,人生是一條踏上就回不了頭的路。既然選擇了,就沒有理由放棄,所以這一次,我選擇相信陽光。沉下心來,我漸漸發現,一直跟著節奏就可以把動作串下來。我重新開始練習,做得越來越好。時間一點點推進,我也加緊了練習,每天排練結束後,當其他人陸陸續續地離開,我還一個人留在練功房,一遍遍重複那些爛熟於心的動作。傍晚的陽光透過窗戶灑在偌大的練功房,窗框在木地板上投下幾抹黑影,空蕩蕩的練功房中,那冗長的音樂一遍遍響著,女孩在鏡子前翩翩起舞,鏇轉,跳躍,一遍又一遍,像蝴蝶般輕盈優雅,汗珠划過女孩白皙的臉龐,滾落在木地板上,留下一片片斑駁的水跡。啊,我做到了,陽光,原來一直在陪著我。

眼睛漸漸適應了燈光,想起昔日的努力,看到台下老師鼓勵而又期待的目光,舞步重新變得輕盈,抬頭挺胸,嘴角綻放出最美的笑容,鏇轉,跳躍,像蝴蝶般輕盈優雅,一串動作一氣呵成,曲終,謝幕。當我轉身走下台時,身後掌聲如雷,那掌聲,像陽光一樣把我吞噬。

我從未停止過追夢的腳步,那夢想早已紮根心田,我堅信,心中的那抹陽光,從未曾遠去。

春暖花開,明媚的陽光照進心田,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悄悄地生根,發芽。綻放出最美的花。

種下希望,瀰漫芬芳

吳婕

當花盆中再次點綴著點點綠意,當失落的希望再次被重新拾起,那通往未來的道路上,早已瀰漫了無盡的芬芳。

——題記

靠近窗台的地方放著一個小小的花盆,那平實的土壤下面一直埋藏著不屈的信念與希望。

無意中將一顆豆子丟入那花盆中,並沒有悉心的照料,只是在每日澆花時會捎帶著為它灑些雨露,也沒有期待它會不會生長,只是將它扔在那邊,讓他自己把握那艱難的命運。

一天,我竟然在那花盆中尋找到了絲絲綠意。

但是,那抹綠色就好像曇花一現般的很快的凋零了,沒有結局。

它終究,還是放棄了。

之後我便再也沒有關注它,但那淺淺的綠色卻深刻的印在我的心裡,以至於很久以後,我只是目光無意間的碰觸,便會發現它其實還在,那堅毅的靈魂並沒有消失,反而用希望為自己的生命灑滿芬芳。

驀地,眼前浮現出那年,學吉他的日子。

因為對吉他有著特殊的感覺,所以,不假思索的走向了吉他特長班,但是很不幸,我和一個音樂天才分到了一個班,而那時,我並不知道。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回家拚命的練習,手指已經紅腫到已近殘廢的地步,可我並不在意。我曾經宣言,就算我是一個樂痴,我也要真心的把這個樂器學到手,但是這句話,在未來的幾天裡,就被那可笑的自卑心理所埋沒。

他的確是個音樂天才,這是我後來發現的,因為我不管怎樣練習,都不可能彈到像他那樣嫻熟。我開始認為自己很笨,但我還在堅持,我似乎還在很努力的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和他彈的一樣好。

直到匯報演出那天,特長班只選了他一個人去表演,他就像一個綻放的花朵,在舞台上自彈自唱地盡情揮灑著。我開始相信自己不行,自己永遠都不可能和他一樣。從那以後,每次上課,老師似乎很重視他,他的悟性也很高,一節課都在學習新的歌曲,而我則是在練習舊的歌曲。

他一直在耀眼的綻放著花朵,而我早已放棄,將自己蜷縮在黑暗的泥土之中,不見光明。

我再也沒有去上課,我無法再像當初一樣,燃起學習吉他的希望與激情。

過了幾周,當我站在那斜立在牆邊的吉他面前,輕輕擦拭上面的灰塵的時候,母親站在我的旁邊,同樣深深的注視著它。

忽然,她對我說:“如果你當初說的堅持,只是現在的懷念的話,你心中種下的那份希望,早已枯萎。但是,只要你鼓足勇氣,堅守著最初的信念,撥開被自卑所掩蓋的夢想,你心中的希望之花,便會永遠的開放在你的生命里,給予你沁人的芬芳。”

我像明白了什麼似的,抓起牆邊的吉他,用心的彈奏了起來。

也許,那顆豆子在破土而出之前,經歷了我們想不到的苦難,但是它一直都知道,希望永遠開放在它的生命里,不曾凋零。

我又去了吉他班,按著老師的要求一步一步的練習,自己摸索學習的方法,帶著自信與希望,緩慢但卻紮實的在這條路上一直堅持的走下去。

因為那抹綠,土壤中瀰漫著持續的芬芳......

種些陽光在心田

杜曉玥

人生的成就在於自己的感受。有些人雖然富有,卻覺得心中缺少了一角,有些人一生平淡,卻能在晚年笑容滿面地說:“我很幸福。”

沉寂喧譁的世界中,一季季的年華,一滴滴的情思,一縷縷的雲煙,就這樣在自己舟車勞頓後深深淺淺地從腦海深處揭開塵封的幕布,在腦海里搖曳,落寞,最終融入了寂靜的黑夜。靜靜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答案好似無處尋覓,卻當風雨飄搖時,感受到一雙手撫上肩頭,讓有些殘缺的心勝利抵達溫暖的彼岸,給心頭撒上陽光。

沒了陽光,植物怎么生長?沒了陽光,心靈怎能健康?沒了陽光,我們又怎能面對前方未知的人生。

“像所有矢志奮鬥的人一樣,我把艱苦的探尋本身當做真正的幸福。”這是張海迪的呼喊。5歲因患脊髓病導致胸部以下全部癱瘓,然而面對人生的困苦磨難,張海迪成就了自己獨到的人生。她自學中學課程,當教書先生,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無償治療。因為心中有陽光,所以照亮了自己的人生路。因為心中有陽光,所以把磨難看做恩賜,把傷痕化做酒窩。

在面臨所有周遭的不幸時,心懷陽光,就不會讓身體的病痛阻擋人生的前進方向。

“只有一點微弱的燈光,就是那一點仿佛隨時都會被黑暗撲滅的燈光也可以鼓舞我多走一段長長的路。”這是巴金的述說。巴金身處黑暗年代,滄海橫流,風雨如晦,在文革中遭到迫害,看不到前程和希望。憑藉心中的陽光,他挺過了黑色歲月,憑藉著心中的陽光,他成就了中國的偉大作家,豐富了一段中華文學。

在經歷所有挫折的歷練時,心懷陽光,就不會讓一時的痛苦堵塞心靈的伊始願望。

“我將再次迎接那初生的旭日。”這是海倫的渴望。她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甦醒過來,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那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然而,一個人在無聲、無光的世界裡,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不可能,因為每一條出口都已向她緊緊關閉。但是,海倫是個奇蹟。她竟然一步步從地獄走上天堂,不過,這段歷程的艱難程度超出任何人的想像。匯聚心中的陽光,使自己的眼前出現光明。匯聚心中的陽光,使自己的人生得以絢爛。

在遭遇所有人生的摧毀時,心懷陽光,就不會讓身體的遺憾囚困本應擁有的人生輝煌。

面對人生中的種種失意,或一次考試的失利,或一次朋友的誤解,或一次與父母的摩擦,或一次與同學的口角。當我們的心靈覆上了陰暗,早已不堪重負時,在心田種些陽光,他們會成為人生的指路人,幫助我們脫離夢魘,引導我們走出陰霾。只有把陽光種在心田的人,才能把陰影拋在身後,才能擁有面對人生的勇氣。

抓住一滴青澀的淚珠,感知那段滄桑路。讓它在心的陽光下蒸發,飛到那天邊,在那裡的雲層之上,升騰出奇異的暖。

請種些陽光在心田。

生活需要汗水來澆灌

閆澤宇

生活不只要有夢想,夢想的花兒綻放,背後卻不知是多少汗水的流淌。

——題記

“如果你再這樣懶惰,以後就別來了!”吉他老師漲紅了臉,紅得像牛發火時的雙眼;他的雙眼怒視著我,眸子裡滿是對我的不滿;聲音也比平時高了五倍。

我無助地望了望窗外。一陣蕭瑟的秋風吹過,無情地捲走地上的一片殘葉,將它打在了一個由黑又陰冷的角落裡。

我雙眼朦朧著,腦海里閃出一路走來的歷程:

開始看到別的同學彈吉他風度翩翩,我也對這樂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且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吉他手。於是我讓母親給我報了吉他班,從此開始了吉他學習。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反感這長相和葫蘆一樣,又笨重的樂器,每當看到那繁多的琴弦,心頭就堵塞不通。而今天老師向我發了火。

我揉了揉雙眼,把思緒拉回到教室。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道:“人生就是個奮鬥的過程,既然選擇,就不要放棄,堅持到底,就會迎來春光明媚。”

想到老師的諄諄教誨,想到父母的殷切希望,想到當初的雄心壯志,我決心努力練琴,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

於是我開始“苦行僧”的練習。當他人玩耍時,我總會架起吉他,支起樂譜,刻苦練習。

我忘不了那一幕幕刻骨銘心的畫面。忘不了雙眼注視節奏,小臂有規律地上下擺動,打出節拍時的專注;忘不了左手一次次按出和弦,指尖上磨出厚繭的刻苦;忘不了一聲聲“啊”的發聲練習,嘴巴圓的像個雞蛋,練完以後唇焦口燥的賣力;更忘不了左右手默契配合,左手隨節奏變換和弦,右手不斷上下掃弦的深情投入;忘不了……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我終於把吉他樂曲都彈奏得相當熟練了,得到了老師同學的好評,有幸贏得去市里參加比賽的機會。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萬萬沒能想到我竟然拿了比賽的亞軍。當聽到結果的那一刻,我心頭那朵夢想的花兒好像瞬時間綻放,太陽露出了他那慷慨的笑臉,鳥兒婉轉歌唱,微風送來了最愜意的祝福,我好像踏上了幸福的雲彩,心頭一陣溫暖。

此時,我又想起老師的話:“有奮鬥的生活才算真正的生活,只有經過汗水的澆灌,你才會更好更快地成長,終究會迎來明媚的陽光。”

陽光的給予

田霽陽

生命之水在休憩的土地上,流動著,陽光照耀下一片溫暖的蔚藍……

——題記

幾天前,太原市一模的成績單靜靜地躺在了我的手上,那上面鮮紅的分數在此刻顯得那么刺眼,刺透了我那顆原本充滿希望的心靈……

回到家後,心中抑鬱悲傷,剎那間,豆大的眼淚奪眶, 是心碎, 是淚水,是那中考來臨的青春。烏雲遍布了我的整個世界,我抬頭,是黑壓壓的失望:低頭,是烏漫漫的泥土。我像一個被拋棄了的孩子,在迷途中不能自已。

消沉了一段時間,我幾乎要喪失了整個信心。那日,偶一上望,陽台上的薄荷草竟奇蹟般地復活了,陽光輕柔地灑在它的葉脈上,好似一股光明的力量注入了薄荷草的血管,褐色從它的皮膚上消失了,只有那滿眼的翠綠和滿身散發出來的蓬勃生機在春風中搖曳。

這時我想到了一個星期前,放在我窗前的薄荷草呈現一片萎縮的形象,發黃的綠葉無力地垂下了頭,乾澀的黃土中再也汲取不到充足的養分。那時的我躺在座椅上,看著薄荷草,心中不甚歡愉,隨手將它扔在了陽台上,自生自滅吧……

我呆滯了,薄荷草的死亡竟是因為陽光,那我的消沉是否……

昨天母親看到我如今的神態,撫摸著薄荷,堅定地對我說:“苗苗,要相信自己,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薄荷草從昨天到今天的轉變也是陽光的力量。只要努力,就可以像薄荷草一樣,一定可以再現輝煌。”母親堅毅的眼神望著我,讓我振作!振作!

我不禁被母親的情緒所感染,所有的希望,在我腦海里化成春天的薄荷,它散發著的是與世共存的陽光。那光明撕開了我的烏雲,將我的心靈直直地閃耀在它的光輝之下。我驚醒:人生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到彩虹。我的青春自己做主,讓陽光為我沐浴。

陽光在烏雲之上,撥開烏雲,見晴朗。

我似一隻小鳥,有了失敗,卻贏回了陽光。我在題海中暢遊,在疑難中尋真,支撐我的是愛的陽光。

今年六月,各路磨劍,將戰沙場,只願我與陽光可以再次懈逅,將其融入我的內心,奮死拼搏,決一死戰。在考場中領略誰是真豪傑。

是薄荷身上的陽光,給了我勇氣,是母親,給了我支持,更是那烏雲之上的陽光,賦予了我無窮的鬥志。日光傾城,我的生活還在繼續。生命之河仍在流淌,只因有那陽光,我的生命中敞開了一片天,蔚藍中,有幸福的光芒靜靜閃亮。

今日,陽光灑在了我與薄荷的肩頭。

明日,我將用汗水去點綴中考。

只希望,日光傾城,一切靜好……

在心中種滿陽光

王子玉

大千世界,處處有陽光。無論是自然界的陽光還是用愛繪出的陽光,總會溫暖著你我他。我用雙眼發現陽光,用雙手承接陽光,用心靈汲取這世上如涓涓細流淌出的陽光。一縷縷溫暖的陽光,在我的生命里灑下了甜甜的回憶。

這縷溫暖的陽光,曾在塑膠跑道上灑落。那天,太陽烘烤著大地,空氣里滿是緊張的氣氛。體育訓練又一次開始。為了衝刺中考體育測試,我在這熟悉而又陌生的跑道上練了一次又一次,但成效卻微乎其微。於是,我習慣性的退縮到人群的後面,望著天邊那片燦燦的黃,嘴角泛起一絲絲的苦澀。心想:這次又是倒數第一了。同學們開始奔跑,我慢吞吞的跟在後面。一圈,兩圈……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呼吸越來越劇烈,我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漸漸的,所有人都超過了我。這時,跑道邊出現了幾張熟悉的笑臉,我聽到她們在使勁的為我喊著:“加油!你一定能行!”霎時,我仰頭看見那一片燦爛的陽光,同那笑臉一起,灑落我的心田。突然間醒悟,為什麼不給自己一份自信呢?嘴角抹去苦澀,揚起笑容,我邁著自信的步伐奔跑,風在耳邊呼嘯而過,帶走了我心中的那份失落和彷徨。當我沖向終點的那一刻,我開始推開那扇塵封已久的心窗,給自己一縷陽光。

是啊,在我們心中的那畝田上,承接美好的陽光,種在心田,就會收穫希望。

這縷溫暖的陽光,曾在小區的院內灑落。那天早晨,我急急忙忙跑到樓下準備騎上腳踏車上早讀。剛走了沒多遠,便看到一個偌大的綠色垃圾桶在緩緩地移動著。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門房的邱爺爺正在去倒垃圾。他走的是如此緩慢和艱難,累得腰都彎成了一張弓,整個垃圾桶幾乎淹沒了他瘦小的身軀。當我騎車超過邱爺爺時,我回頭朝他笑了笑,邱爺爺也正向我笑呢。剎那間,我看到了剛升上天空的太陽被幾片鮮紅的朝霞掩映著,一縷縷明媚的陽光從雲縫中灑落灑落下來,灑在小區院內,灑在了我的身上。這股溫暖的力量,讓我停下車,跑到邱爺爺身邊,說:“爺爺,讓我來幫您推吧!”只見他慈祥的笑著:“小玉,快上學去吧,要不就遲到了。”“沒關係,就讓我幫您吧!”於是,邱爺爺在前邊拉著垃圾桶,我在後邊推著。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垃圾桶,雖然我的手弄髒了,可我的心裡好甜啊。望向天空,原來陽光如此美麗!

是啊,在我們心中的那畝田上,傳遞美好的陽光,以微笑去感染他人,就會照亮每個人的心田。

走在明媚的陽光中,處處都是微笑的芬芳,那燦爛的微笑呀,綻放在每個人的心上,整個世界都是鮮花的芳香。那舒心的日子,甜蜜的笑顏,在燦爛的陽光下,讓我們的每個日子都充滿了新的希望。

一縷溫暖的陽光,透過窗戶,灑在窗台上,灑落在我的筆尖。我用雙手捧住這大自然的饋贈,在心中種滿陽光,細細品味陽光的美好……

淡淡花開

榮藝煊

春光明媚,春花綻放,我在花香四溢的世界中,迷失了自己。

——題記

我甚是愛花,總喜歡在家裡擺弄些花花草草,怡然自樂。

家中擺放著幾盆弔蘭,每到冬末春初時間,她便會吐出幾朵乳白色的小花來。淺黃色的花蕊,乳白色的花瓣,以及瀰漫在空氣中不易察覺的幽香,成了我學習之餘的享受。

初三的學習特別緊張,與初一、初二“連玩帶學”的生活有天壤之別。老師天天掛在嘴邊的便是中考,因為中考,中考,中考,因為未來,未來,未來,我每天奔波在兩點一線之間已自顧不暇,哪裡還有閒暇顧及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呢,每天只剩下忙碌,忙碌……殊不知,第一季的花期已悄然逝去……

終於,一次偶然發現,花已開敗,一片蕭然。吊蘭,依舊在那裡,仿佛散發出了幾分憂傷的氣質。幾條嫩莖上還零星掛著幾朵殘花,像泡沫般脆弱,一觸即落,回歸泥土之中。我恍然意識到,花期已過,留下的只是繁華後的蕭然。面對抽出嫩莖的吊蘭,我覺得那么突兀,心中有種無可名狀的傷感。

一夜忽醒,如洗的銀白色月光灑在地上,斑駁了夜晚。月光如銀絲,勾勒出吊蘭姣好的身姿,她面貌未曾改變,只是靜靜地立在那兒,不悲不喜。窗外星光燦爛,而我也沒有了那份閒適的心情與淡雅的情懷,來欣賞美輪美奐的夜景。

初三的生活如履薄冰,一不小心就出現了差錯,而我又恰恰有些迷茫,不知雲裡霧裡。繁瑣的小事一件接著一件,擾亂我的心緒,心情也變得煩躁起來,一連幾天,都苦著張臉,我嘗試了很多辦法想打破這窘境,卻總是無功而返。一個周末的下午,獨自坐在書桌前,開始認真回想和分析這幾天的情況。日漸西移,落日的餘暉把自己的身影清晰地勾勒在牆上,暮然間,心中漸漸明朗起來,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所在,並制定了相應的計畫,決心以一個全新的姿態迎接後續的學習生活。那吊蘭也仿佛得到感應似的,比前幾天更增添了幾分青春向上的活力。

在夢裡,我拼了命的奔跑,想到抓住前方一點綠,卻漸行漸遠,怎么也追不上。醒來時,依舊是黑夜,深沉的夜,我不由得懷念那被我錯過的花期。

錯過就是錯過了,便再也追不上。即使你是多么忙碌,多么緊張,也一定要駐足觀賞未錯過的錦花,免得在花期過後,一個人獨自嘆息。

朋友,請停下繁忙與疲憊的步伐,留心還未錯過的美好,珍惜春天,珍惜花季,珍惜現在,珍惜當下,不要空留一地寂然,紅綃香斷後才知道失去,才開始眷戀與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