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的事,猶如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然而,在我的心中,有這么一顆最璀璨的星一直亮在我的心裡。

記得在小時候時,我在外公外婆那裡玩,那裡種著許多農作物,外表最誘人最鮮艷的非辣椒莫屬。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那叫辣椒,自然也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終於,我的好奇心戰勝了理智,於是,我決定品嘗一番。

有一天下午,驕陽似火,外公外婆還是要出去幹活,我雖然坐在屋裡看電視,但是心早就想趁這個機會吃那外表鮮艷的“果實”。終於,外公外婆出去幹活了,我悄悄地探出腦袋在屋門口東張西望,確定外公外婆不在,萬無一失後,準備行動。

我慢慢地向地里走去,一邊走一邊看,生怕被發現了,當我走到田裡時,外婆回來了,我慌慌張張地躲了起來,看見外婆從我身邊經過時,我屏住呼吸,不敢出聲,還好,外婆並沒有注意到我,我長舒了一口氣,但是我準備摘辣椒時,外婆又回來了,我還是躲起來,外婆提著籃子又朝著外公那裡去了,這下終於可以摘辣椒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摘下了辣椒,連忙往嘴裡塞,想品嘗它的美味,但是當我一咬辣椒,辣椒汁就“遍布”了我的舌頭,辣得我眼淚鼻涕一起流。我連忙跑回屋裡,倒開水喝,誰知越喝越辣,辣的我滿院跑,這時,外公外婆幹活回來了,看見我狼狽樣子,著急的問:“怎么了?”我說:“那個紅色的果實不好吃!”“哪有什麼果實?”“就是那個!”外公外婆朝我指的方向望去,立刻明白了,笑著說:“傻孩子,那哪是什麼果實啊,那是辣椒,很辣的。”“那為什麼我喝熱水越喝越辣?”“熱水當然會越喝越辣了,只有和涼水才能解辣。現在喝涼水去。”自然這件事成為了我們家的笑柄。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時,我都會笑出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