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花種在自己心裡作文600字

有的時候,花不僅只是花,它們更是一種美好的象徵。

接連的大雨和課業就如孫悟空用金箍棒畫的圈,把我圈在家裡,下午的走親戚活動,我自是只能待在家裡和作業為伴了。

在外公家吃完午飯,我懨懨地拿了鑰匙就要回家。“哎,彥,你慢點走,爸爸送你回家吧!”

“我才三歲嗎?走五分鐘的路都要別人陪!”

爸爸並不理會我尖酸刻薄的語句,拿了傘拉起我的手就往外走。我沒有選擇,只能乖乖跟在爸爸後面。

回家路上,我漫不經心地四處張望。我的視線從左移到右,極力想抓住什麼能使我開心起來的東西,可惜沒有,我一臉不耐煩地轉過頭去。然後,我看見了那株海棠樹。四月,應該是它開得最盛的時候,可惜,一場大雨將嬌艷的花瓣打得零零散散,全都落在地上,枝頭上只有幾朵花殘敗而孤傲地站在那裡。真是天若有情天亦老啊,我在內心默默地感嘆。小時候在海棠樹下的快樂隨著時間,被大雨一起埋葬了。我什麼時候才能在像小時候在海棠樹下那么歡樂呢?

不知不覺到了樓下。“你自己上去吧,爸爸先走了。”我收回思緒,冷漠地點點頭。

走上一樓,向下望,爸爸在那裡,沒走,正抬頭向上看。我向他揮揮手,他笑了笑,沒有離開,繼續看著我。又上了一層,我向下看看他走了沒有,但是沒有,爸爸還在那兒,打著傘,黑傘上幾片粉色的花瓣十分惹眼。到四層了,我再次朝他揮手,他也揮手,然後離開了。

原來以前那么多次的“我先走了”的背後都是對我默默的關心和疼愛,而我從小直到現在卻從來都不知道,一直以為爸爸對我不好,上樓都不肯陪我。

我看到他的背影,沒有駝,很挺拔,但是歲月的痕跡還是在他的頭髮間肆意張狂,留下點點銀白。

花是美好的象徵,而爸爸雨天在樓下的等待就是生活中的花。

在雨天種在心裡的父愛的花,定會因為愛的滋潤而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