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孤獨只有我知道作文800字

有一種孤獨是你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卻遭到眾人的嘲笑。在大多數人不贊同我時,你卻偏偏站在了我這一方,少數人的溫暖,也是一種心照不宣的孤獨。

那一次,李老師要上公開課。本來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卻給這堂課增添了一絲無奈的色彩。

語文課有序的進行著。李老師首先領讀了一遍課文,但她總是把“是”讀成“四”。我認為一位好的語文老師應該講標準的國語,否則會誤導學生的。不知不覺中,我那雙從未舉起過的手舉了起來。李老師看我舉手,還以為我要回答問題,便用手指向我說:“請這位同學來回答。”

我感覺到我的心跳在加快,我的雙腳在不停的顫抖。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李老師的錯誤指出來,便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用那並不洪亮的嗓音支支吾吾地說:“李老師,剛才你朗讀課文時總是把‘是’讀成‘四’了。”我還沒坐下去,全班同學就都不約而同的用不滿的目光看向我。

頓時,我意識到自己不該說那句話。李老師的臉刷的紅了,但她還是面帶微笑有鎮定地說了一句:“對不起,是我讀錯了。”接著便繼續上課。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一直低著頭,不敢看老師的眼睛。因為我知道,對於一個老師,被自己的學生在全校領導面前批評自己發音不準是一件多么丟臉的事情啊!

終於,下課了,李老師把我“請”到了辦公室。我不知道該怎樣彌補我的過失,只能硬著頭皮走進辦公室。

我進去時,李老師正在寫著什麼。老師看我進來了,便放下了手中的筆。我走到李老師跟前,李老師和藹可親地對我說:“這是你第一次舉手吧?”我點了點頭。李老師接著說:“其實,今天我讀錯了,大家都聽到了,但全班就只有你一個人有勇氣指出我的錯誤,我非但不怪你,反而對你的勇氣有些佩服。”聽到這句話時我抬起頭,但還有幾分不明白她心裡是不是如她所說的一樣,畢竟讓她下不來台的人可是我呀。

李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解釋說:“我真的是這樣想的,雖然你的第一次發言讓我有些下不來台,但是對你來說是十分有意義的,希望你以後多多發言喔!”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自豪。真沒想到,一個老師的鼓勵,竟然能給學生如此大的力量。

老師的鼓勵,既使我不再孤獨,又使我的內心充滿心照不宣的孤獨,這種孤獨,只有我知道,它將陪我至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