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孤獨的作文800字

孤獨,是一種永恆的姿態,亦是一種亘古的情緒。我們在青澀年華里,不應存在這種消極的、負面的情緒。正是一種不幸,我們這一代人有孤獨,一種深埋著的孤獨,無形而致命。

是夜,朱自清先生獨自一人漫步於月影斑駁的幽徑之中,樹葉摩挲,清靈蛙鳴。朱自清有孤獨,己身一人的孤獨。執筆,魯迅先生獨自一人領吶喊,企圖喚醒國人彷徨的靈魂。魯迅有孤獨,無人會其意的孤獨。

然而,我之孤獨,亦有所不同。我之孤獨,非獨處之孤獨。雖有獨處,並不孤獨。“孤獨是一種力量”,亦或是成長歲月荏苒以來,早已習慣自己獨處的時刻,而我隨著淡然,早已不在乎獨處。總角之歲,曾天真地以為,世界以我為中心來鏇轉,歲月催我長,才發現自己僅僅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風往哪邊吹,便往哪邊倒。有了足夠的認知之後,我亦不再狂妄。於是,我於孤獨逆來順受,習以為常。

我之孤獨,亦非無人會其意之孤獨.。有良友,亦有知己。歌詞所寫“昕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朵人”,正是我們最真實的寫照。於夕陽餘暉斑駁裂影之中,有我一行跑道慢跑,汗流匯河。生活如此。

得以充實圓滿。仰望天空,腳踏實地,心性隨著一步步、一次次的落腳,逐漸堅強。正是如此,閒暇之餘,可以得以侃侃而談,郎朗大肆放笑而不用有所顧忌。理應如此,孤獨何以來犯我,擾我清寧。

我之孤獨,實為熱鬧之孤獨。愉悅之間,友人暢談,“然而禽鳥知山林樂,而不知太守之樂其樂也”。他人言笑暢言之際,我於他們之間,隔閡無形。然而孤獨藏在我陰暗的影子裡,拿著那屬於他的那把尖銳匕首,蓄力,將我刺上千萬遍。一種格格不入的氣息由身及周。我忘了,我總是忘了對孤獨的防備,孤獨待我,如人無人之境,突如其來。笑靨蒼白,侵襲而來,將我包圍。

孤獨如此,我應如何?言笑晏晏,知與誰同?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我不應如此,如此壞我心寧。我無孤獨。我竟孤獨!孤獨而至,奈何孤獨。真箇欲說還休,無處話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