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本書是作者結合自身經歷給讀者帶來的“心靈雞湯”,它有異於別的哲學書,而是將每一個道理講的深入淺出,正似一位老者在悉心教導膝下的孫兒。今天小編在這分享一些《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給大家,歡迎大家閱讀!

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有感

題記:孤獨之前是迷茫,孤獨之後是成長;

孤獨沒有不好,不接受孤獨才不好;

不合群是表面的孤獨,合群了才是內心的孤獨。

那一天,在圖書館閒逛,書從中,這本書吸引了我,從那以後,睡前總會翻上幾頁。或許與初到一個陌生城市有關,或許因為近三十卻未立而惆悵。孤獨這個字眼對我而言,有著異常的吸引力。書中,作者以33段成長故事,描述了33種孤獨,也帶給了我們33次感懷。

什麼是孤獨?孤獨不僅僅是一個人,一間房,一張床。對未來迷茫,找不到前進的方向,是一種孤獨;明知即將失去,徒留無奈,是一種孤獨;回首來時的路,很多曾經在一起人與物,變得陌生而不識,這是一種孤獨;即使心中很傷痛,卻還笑著對身邊人說,沒事我很好,這也是一種孤獨——第一次真正意識到,孤獨與青春同在,與生活同在!

孤獨可怕嗎?以前很害怕孤獨,於是不斷改變自己,去適應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卻不曾想到,孤獨也是需要去體驗的。正如書中所說,孤獨是你終將學會的相處方式。孤獨,帶給自己的是平靜,是思考,而後是成長。於是開始懂得,去學會接受孤獨,也接受內心中的自己,成長過程中的自己。我希望將來有一天,回首曾經過往時,可以對自己說,我的孤獨,雖敗猶榮!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_優秀讀後感800字

趁著暑假,我閒里偷樂,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了《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本書的書名,它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立刻買下了它。

這本書是作者結合自身經歷給讀者帶來的“心靈雞湯”,是我心靈最好的慰藉,它有異於別的哲學書,而是將每一個道理講的深入淺出,正似一位老者在悉心教導膝下的孫兒。

雖然我並不孤獨,但是通過字裡行間,我可以深刻地體會到作者的感受作者的文字似乎一氣呵成,可有時又讓人認為這是推敲已久的文字,讓人痴醉,卻又有些迷茫。

讀《你的孤獨雖敗猶榮》的時候由於我的人生閱歷並不豐富,有些文字不能完全意會,但卻堅信其中的道理。劉同通過這本書,教給不會孤獨的我,學會堅強,學會像一個老者一般從容,才發現原來,談笑風生也能那么美……

從前我以為,孤獨就是一個人,形單影隻,認為自己太幸運,從未孤獨。讀了這本書,才知道除了自我孤獨,還有情誼孤獨,還有理解孤獨,現世孤獨,群體孤獨。

閱讀時,我能想像作者面對白紙舉足無措,卻必須淡定從容的孤獨,作者的文字,仿佛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了我情感的寄託師,心裡的撫慰者,看了寥寥數筆,似乎就得到了安寧與平靜。

在我眼裡,這些文字雖然有些悲觀,但現實無非是殘酷的。它只是教我們如何面對,言辭藻麗,卻描述著血淋淋的現實。但這些文字並不是讓讀者變得消極悲觀,而是認清自己,將那些擾亂了內心平靜的雜物化為前進的動力,不得不說劉同的文字,提高了我的情商,進化了我的靈魂。

我現在終於才明白正確的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最好的不一定是你最想要的。

人生於世,或許因為本就是苦的,所以甜就成為了最寶貴的,我們一直在追求夢想,歸根結底不過是想在路途中找點糖。到了終點,把這些化了一半的白糖獻給身邊最愛的人。即使自己沒吃,心裡也甜滋滋的。

讀後我好像總是像一個老者,總是你去想自己的曾經,先告訴自己過去擁有什麼?等到高興的快飛上天了,再拉住腳,告訴自己要腳踏實地,未來的路還很長。

每次讀完這些書便芳香馥郁,若有所思。我很喜歡作者的文字,也十分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