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孤獨的日子作文600字

要說一個人最害怕的事無外乎是孤單吧!無形的寂寞包圍著你,讓你無路可走,無可遁逃。

如果人沒有了知己,伯樂沒有了千里馬,伯樂失去了子期,音樂家沒有了至愛的樂器那種感覺,便叫做孤單。當你孤單的時候,無形的寂寞流進你的心靈,滲入你的血脈,仿佛自己處在廣闊無邊的沙漠,浩蕩無際的大海中充滿了孤寂。

那段孤單的日子,使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那一年,我12歲,母親生了重病在醫院裡,父親也在旁邊照顧,我一個人在家待了兩個星期。當時也恰逢過年,家家戶戶熱鬧、合家團圓的場面讓我感覺處在人世之外。除夕夜一個人看春晚,別人家必定是家人團坐吧,小品里搞笑,古怪的情節引不起我心中一絲的波瀾。大年初一早晨我睡到了正午,因為無人陪伴,無人一起開心便也無心起床拜年了。如魔鬼一般的孤單包圍著我。走出門,望見家家戶戶都散發著幸福的光芒,紅色的對聯紅色的鞭炮更是灼傷了我的眼睛,眼睛似乎在眼眶裡打轉,但始終沒有落下,也許它是在維護我最後一絲的堅強。

幾天后,母親與父親一同回來了,家裡卻沒有新年的興奮,又是那段的安寧,那般的平靜。但是親人的回來始終讓這個原本孤寂的加多了幾分人情少了幾分孤單。使我內心那片叫做孤單的屏障有了幾分裂痕。是的,我害怕孤單,恐懼寂寞。害怕沒有朋友玩的孤單,沒有知己分擔壓力的寂寞。

那段孤單的日子,儘管已經過了幾年,時光的流逝卻沒有消磨它在我內心的記憶。被寂寞滲入心靈的孤單,也許我一輩子將不會忘記,我害怕孤單,更加害怕回憶起那段孤單的日子。

當無形的寂寞包圍你無處可逃的時候,那便只有接受,那段孤單的日子在我心中烙下的傷害,也許一生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