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作文600字

孤獨,讀起來,很苦、很悲涼。而我的孤獨,想起來,很美、很勵志

曾經,有那么一個害怕孤獨的人,他常與同學相伴相隨,沉浸在一個從不缺少歡樂的世界裡。遇到問題,自有同學幫他解疑,迷惘不曾縈繞過他;遇到不順心的事,自有朋友為他開導,失落從不困擾於他。正因為他的身旁有了這些人,他不再感到孤獨了。但終於有一天,曲終人散之時,他深深地陷入了離別的痛苦與悲哀之中,承受著席捲而來的孤獨。而在經歷孤獨的過程中,他懂了孤獨,享受孤獨之美,也漸漸地理解了一句話:“耐不住孤獨的人,是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

他就是我。經歷過才懂那種感覺,只有真正經受住孤獨,並在這個過程中去讀懂它,你就會發現,原來孤獨也可以這樣美,這樣地勵志。

孤獨其實並不悲涼,它豐富了我的心靈色彩。孤獨給了我充裕的時間,讓我的心與書產生共鳴,讀懂了那一個個鮮活的人物,融入了故事中,也融入了浩瀚的書香世界。雖然獲得的知識不多,但卻使我的生命充滿活力。

每當孤獨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倚在窗旁,看著窗外的一切,腦海中不斷閃現的是曾經失敗的感受。於是,在這種孤獨的沉默中,就會激起心中噴涌而出的鬥志,引領著你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你的生命與思想就是在這次次的挑戰與失敗中升華,你就會以全新的姿態去面對失敗後的成功。

孤獨是通向成功的催化劑。它從不吝嗇於任何一個人,相反,它會在你落寞的時候,用特殊的方式激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