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孤獨的身影作文500字

晚自習結束後,其他人都是家長騎著車來接走的,而他卻是一個人,默默地走在寂靜的小路上,還好有一路月色陪伴著他。

平常在教室,他總是靜靜地坐在位置上寫作業,從不說閒話,可他的成績卻一直不好。他的爸爸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所以他家條件也不好,他的黃色秋衣已經穿的起了毛球,有時還穿著一件灰色大外套,那衣服寬的能塞下兩個人,袖子長的能當褲子,並且還老氣的不得了,一看就知道是他爸爸或他爺爺的衣服。

可每當看到他一個人坐在那兒,忍受著同學們蔑視的眼神和不解的話語時,就會讓我對他有一種強烈的同情。

更過分的是有些淘氣的男生,故意在他和其他更過分同學面前,捏住鼻子,捂著嘴,臉上一個勁兒的顯出無法忍受的表情,還誇張地指著人家大喊:“你有多少天沒洗腳了啊?怎么會發出這么濃郁的味道,真能污染好空氣……”我聽他們這么一說,就趕緊聞一聞,根本沒有腳臭味呀,又看看那個男生,就知道他們是故意裝出來的。

他緊繃著那張瘦弱的臉,不一會兒,眼周就開始發紅,我想對那幾個調皮的男生髮脾氣,卻又不敢,我出於同情,就故意說:“哪裡有腳臭味,你鼻子是不是失靈了。”

放學了,他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沒有人來接他,他提著一個破舊的袋子,伴著月光,獨自步行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