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魅力作文600字

時光匆匆流轉,紛亂的生活,使人盲目。人在這些生活中,很少會靜下心來,認清自己。或許是繁雜多樣的日子,讓我喘不過氣來,好想打開心靈的一扇窗,呼吸自由的空氣。

凝望著窗外的美景,我猶如一朵純潔的白雲,遊蕩在這大千世界中,這不由得讓我傷感起來。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將踏入未知的旅程。這六年的學習生涯,我發現了我周圍的一切都變了,陪伴我風雨同舟的朋友變得不再珍惜眼前的友誼,我曾經恨之入骨的死黨,一心不再與我殊死拼搏,一心為班級付出的我卻早已遭到他們的白眼……他們的心早已變了,我不能再和他們友好的溝通,一言不合則一拍而散。這令我的心不再和以前一樣澄澈,使我的內心逐漸孤獨起來。

我有時希望自己是一滴水能夠自由自在地遊歷四方,不用關心人世間的凡塵俗世。但我也十分感謝孤獨,它能讓我拂去內心的喧囂,在孤獨的氛圍中能使我不斷自省,走向完美。可夢想總是豐滿的,現實總是殘酷的,在時光的流里,總有一個又一個的剎那,讓我感到無比孤獨無助。

孤獨如一塊黑幕,無論畫家用多么絢爛的色彩都不能渲染出屬於我們的心情,萬般滋味,逃也無處可逃,說也無處可說,只好埋藏於心底。

孤獨這一份“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獨境界,鑄造了許許多多的大文豪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孤獨就是一杯茶,十分苦澀,只要堅持喝你就能從苦澀中得到甜蜜。

我渴望孤獨,孤獨可以讓我充實自己,讓我因孤獨而沉淪,因孤獨而升華。在孤獨中可以看到另一個不一樣的我,真正的讓我成為走在人生前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