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作文1000字

孤獨地來,孤獨地去。

——題記

孤獨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感受,你無法說出你為何孤獨。因為孤獨,所以孤獨。儘管你身邊車水馬龍,人群扎堆,卻無法讓你對這堆鋼鐵森林產生歸屬感,只感到無比孤獨。

我第一次品嘗孤獨是在於一大幫同學走在生日派對的路上。大家一路上歡聲笑語,我在正當中,大家說說笑笑,聲音迴蕩在冷清卻很大的街道上,不斷的有聲音從牆中被擠回來,在我身旁飄蕩。那種感覺很奇異,當時的我找不到詞如何去形容,現在我想我可能找到了——空靈。我一言不發,也無人理睬。聽著他們的聲音,眼光迷離,這些聲音也聽得不真切起來,仿佛從遠方乘著江南水鄉涓涓流淌的小溪中緩緩傳來,模糊,虛無縹緲。四周的房屋似乎活起來了似的,張牙舞爪、氣勢洶洶地向我壓來,折成一個四四方方的空間,將我圍住,他們的聲音就在這死板的方形中飄蕩,飄蕩。我的心也變得彷徨,仿佛置身於無比熱鬧的十字路口中,紅綠燈在雨點和霧氣發出令人炫目的光。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陰氤氳的霧氣。雨水打壓著黑壓壓的馬路,一輛輛汽車疾馳而去,除了晃眼的車尾燈光,什麼也沒留下。

而我,就在中央。呆立,無言。

那,便是孤獨的滋味。

歲月行色匆匆,年齡逐漸增長,我也已經習慣了孤獨的滋味。爸媽早已陷入沉睡,而我,獨自披上月光與作業戰鬥到黎明。月光灑進我的房間。“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抬頭望著當空的皓月,想必月亮也很孤獨吧,更何況是伐木的吳剛、獨守廣寒宮的嫦娥?

不知從何時起,已厭煩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責備。那是一個暑假,我在家開著空調打著遊戲,我已打好算盤,打完遊戲去寫會作業,作業寫累了可以去游個泳,打個球什麼的。母親路過,一看到我在玩遊戲,便又是一番嘮叨:“哎呀不要整天打遊戲,你暑假作業也得寫一點掉了是吧?你寫累了之後不要看電視,出去游個泳莫。”一切我都打算好了,母親只是重複了一遍,當時一陣邪火衝上心頭,和母親爭了起來:“不要整天嘮叨好嗎?我自己的事情我也有考慮好嗎?這是我的人生誒!”母親愣了愣,嘆了口氣,端著洗好的衣服走了。我呆呆的立在原地,感覺一切都來的太快,且一切都出我意料。當時的我也沒想多,坐下來繼續打電腦了。晚上躺在床上隱約聽見母親與父親講話,翅膀硬了,似乎要飛了呢……

不再如同兒時,一直粘著母親,在超市里沒看見就嚇得哇哇大哭。現在,我卻更喜歡孤獨的滋味,自由。想事情也會比以往更加理性、透徹。難道成長的代價就是孤獨嗎?

成長中孤獨,孤獨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