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寧靜者也作文800字

我竟然愛上孤獨。

孩提時代,我最厭惡的就是孤獨。我討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逛公園,一個人看電視……偶爾看見報刊,書籍上寫著一些人獨自去旅遊的愉悅,我總是懊惱,一個人有什麼好的?要是讓我一個人去旅遊,不可能,我寧願我在家裡與兄弟姐妹聊個不停。

可自從那天,那個颯風涼爽,孤寧靜謐的夜晚,讓我對孤獨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觀。

耳朵里一直盤鏇著室友的呼吸聲與輕微鼻鼾聲,我睡不著覺,這大概就是失眠吧。打開手錶夜光燈,凌晨兩點了,罷了。睡不著就睡不著吧,快中考了,緊張的失眠也很正常。

穿好鞋,我靜悄悄的離開了宿舍。

一陣涼風吹來,十分舒適。我漫步在學校綠蔭小道上,雖前方的路沉浸在黑暗當中,但我卻不害怕,甚至感到快意。寧靜,完美的寧靜。四周靜的我只聽見風搖擺的聲音,只聽見自己血液流動的聲音,隱隱約約的,甚至聽見了大地在唱歌。不知怎的,失眠的煩惱早就被風攜帶走了,壓的我難以呼吸的中考大石塊也被搬走了,此刻,我感覺我輕盈的可以與雲朵一起舞動在無邊無際的天上。我情不自禁的閉上了眼睛,享受這美好的一切。

這美好的一切,只因了完美的孤獨。

身邊沒有一群群擠在一起談論是非的人,也沒有一直嘮叨著“中考,學習,成績”這些字眼的人們。少了這些嘈雜,我才能聽見大地唱的歌,生命的歌,我才能與歡快自由的風兒,雲朵,大地融為一體。

我閉著眼睛,在大地上隨意跳躍,隨意揮舞著我的四肢,迎合著生命之歌,我的靈魂自覺地甦醒過來,我仿佛得到了靈魂的重生。我聽不見,那些因成績優秀而炫耀的聲音,我聽不見,那些只顧著妄想的聲音,我聽不見,那些只讓我拚命學習的聲音!我只聽見了生命在唱歌,靈魂的歌。響亮又清晰的歌聲。

我的靈魂得到了重生了,我並不為別的而活。那些庸俗的理想,擠壓著我的靈魂,害他被扭曲。那些繁雜的思想,捏扯著我的靈魂,害他聽不清自身的想法,而如今,孤獨讓他復活了。

我愛孤獨,只因了他給予的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