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所帶給我的作文700字

或許我的性子本身怪僻,極其討厭喧鬧嘈雜的人群,那讓我無所適從。

又熬過了一個晚修,鈴聲一響,大家蜂擁而出,我不緊不慢地收拾東西,抱著一大摞作業出了教室。二樓的辦公室半掩著門,刺眼的燈光從門縫中滲出,室內的笑語歡聲好似一雙無形的手扼住了我的咽喉。我有些喘不過氣來,眯著眼推開門,迅速地把作業放在老師的辦公桌上,像懼怕什麼似的逃離了。

回到宿舍,宿友們還未歸,我也沒去開燈,借著樓下路燈昏暗的燈光,走到了陽台,倚著欄桿。月光如水,傾灑在湖面上,映出岸旁的淒淒楊柳,清冷而孤寂。浩瀚蒼穹,竟沒有半顆星辰,只有一輪孤單落寞的皎月。

過了許久,舍友們嬉笑著打鬧著回來,她們開了燈,肆意地說笑著,全然不顧站在陽台上的我。燈光如同快速向四處生長蔓延的荊棘,扎傷了我的眼。我躲進被子裡,沉默的等待熄燈。

十一點半,宿舍中終於安靜了下來,只聽見宿友們輕微的呼吸聲,她們都睡著了。我撩起帳簾,輕手輕腳地爬下床,在抽屜中找出紙筆,席地而坐……我總是很晚睡,因為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才會感受到真正的安靜,就像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那種感覺叫孤獨。一個人孤獨的時候,你會想到很多,什麼都會去想,想到死亡與生存的意義,想到一些事物的本質。每個人都要學會習慣孤獨,這是人類生存下來的方式之一。我曾經想過,我應怎樣看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怎樣處理我與身邊人的關係。可我實在是疏懶,若旁人不願搭理我,我也不屑去巴結奉承他們,以換取他們那所謂的可悲友誼。我已習慣了這么久的孤獨,有朋友相伴對我來說即使奢侈的,也是可怖的。

我是孤獨者,也是夢想家,思想馳騁在廣褻無垠的文學與精神世界之中的感覺,對於我是一種享受。有些人會討厭孤獨,甚至憎惡,而我,我愛孤獨,我享受孤獨,如果孤獨是座城堡,我願永遠徜徉在城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