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孤獨作文800字

請給予自己一段獨自微笑的時間。

這個世界裡填滿了嘈雜的娛樂,紛亂的事務擾亂你的心緒。你會經常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聽聞而誇張嬉笑。或許是善於從日常事物中發掘快樂,抑或只是對這個排斥異體的世界的應和。

你行走在生活之中,在逼近的成長腳步里夾縫求生,但你卻總顯得空閒。你好像肆意享受青春,你漫不經心的瘋言瘋語偶爾會成為他人煩躁時的調味劑。

你很慶幸你能把自己的模樣掌握拿捏得恰到好處——沒入人群中便不會被發現的典型青春期毛躁少女,平凡得讓人心安。

其實你能意識到有些因日積月累而蠢蠢欲動就要衝破黑暗暴露出來的情緒,卻總不願意認認真真地去一探究竟。勇敢一點,親愛的。

你必須直面你的厭倦了。

你並不願意再應付下去,你討厭你生動的表情,討厭故作腔調的語氣,討厭別人眼中的你,更討厭總忍不住去揣測別人眼裡你的形象的自己。

親愛的,聽我說,你需要安靜。你需要的只是你自己——沒必要去顧及他人的評價,也別為了合群去鍛造面具。你該學會孤獨一點。

你可以拿一本大部頭的文學作品,以理解不透為由安靜老實地坐一下午。你可以心不在焉,也允許面無表情。你能夠摒棄一切言語,發獃,直到你覺得無聊透頂。

當然你也可以想想事情,在紙上寫寫自己的優缺點和毫無頭緒的詞句。或者你可能突然心生煩躁,摔下書,踢倒椅子,然後難過地哭一小會兒。後來你便會覺得這樣只有自己的空間實在美好,雀躍之後再安靜下來。我相信你會開始深思,認真地審視一下真正的自己。

你會開始與你自己交談,說一說你心中的輕鬆和困難,當然還有你那些幼稚的堅持和渴望。你可能要哭訴你的不容易,抹一把鼻涕與淚後再眉開眼笑地安慰自己。你會像師長教導你的那樣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嘿!親愛的!你只是需要自己的勉勵來堅定信念。用不著為了求得認可和不被詬病而變成不討自己喜歡的模樣,你只需要對自己微笑——我相信你!

這樣的孤獨需要你自己去品味,請我行我素地去努力,十五歲不畏懼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