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卻也歡喜作文800字

夜在輕輕哼鳴,行走在無垠的沙漠裡,人頓時顯得那么渺小。偶爾風沙與塵埃吹過眼帘的睫上,不小心迷了眼化成一滴淚滑落,滋潤了乾涸已久的沙粒。

走著走著,累了,尋一處地方坐下歇息,不由呼了口氣。從背包里拿出麵包和水後把包擱放在一旁,先將肚子填飽才是緊要。

白日裡,午間沙漠的沙子熱得可以燙人,黃沙漫捲,熱浪翻湧。偶有駝鈴聲聲,駱駝的腳掌在沙漠中留下行走的印記,我不禁想,在這裡埋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與傳說。

日近黃昏時,沙漠呈現出一派金色,無數道沙石湧起的皺褶如凝固的浪濤,一直延伸到遠方金色的地平線。

彼時夜裡很涼快,而這時的沙漠仿佛披著神秘的外紗,曠靜,深遠,讓人不忍侵擾。深邃的天空令人無限仰望,高掛的圓月幾點微星相伴,乾枯的野草被時不時吹過的涼風壓彎了腰。

目光所及處,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我看見了一株仙人掌,這令我很是驚喜!在行走的這段時間裡,這是我看到的第一抹綠色,令人生喜而又激動的綠色,在這生物稀少的沙漠裡是多么的罕有。

我懷著歡喜的心情飛奔到仙人掌所在的地方,眼神細細打量著它。根系沉穩的扎在土裡,顏色蒼翠,身上布滿微黃的硬刺,長得十分挺拔壯實。

讓人不禁感嘆到它生命之頑強,在這兒水源稀缺環境惡劣的地方,拚命汲取著養分為自己爭取活下去的機會,無所畏懼。

我跑回原處取來還未喝完的大半瓶水,輕輕地澆灌在它的根系處,贈予它遲來的甘露,看著它努力的汲取生命的源泉。

可我又不禁為它感到悲哀,它很孤獨吧?漫地的黃沙,絕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乾枯的野草,成了它這一生的夥伴,這就是它的世界。

而在另一個世界裡,繁華如許。高樓林立,車水馬龍,霓虹閃爍,歡歌熱舞,各種欲望和誘惑充斥期間。

或許對於仙人掌來說,自己所在的世界就很好,孤獨卻也歡喜。這裡安靜,純粹,雖偶有風沙來襲,生命卻也因此得以升華。

它也曾想離開家,去遠方,去看看曾行走在沙漠裡的路人口中的花花世界,卻又在歲月的風中漸漸明白某些真諦,這裡才是最適合它的地方。

日復一日,默默靜守,偶有風聲與之輕語,孤獨卻也歡喜著,等著明日的太陽再次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