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700字作文

有人對我說過:“你不適合聽歌,特別是傷感的歌。”是呀,像我這樣傷感的人聽了傷感的歌就會更傷感。我傷感,我希望被人關懷,我希望我不再孤獨。可是,希望也只能是希望,從來沒有實現過。

我有過很多的時候都是一個人,陪伴我的也只有我的影子。可是影子不會說話,我只能自己跟自己說話,我不知道我究竟有孤獨才會自言自語。從小到大,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在家,除非父母問我,否則我一句話都不會說。在學校,我交到的朋友伸出一隻手都能數得出來。幾乎是每一天,我說過的話不超過十句,我不知道我究竟有多么沉默寡言,才會讓所有人都遠離我。

習慣了一個人回家,習慣了一個人走夜路,習慣了一個人孤獨地在世界上活著。沒有一個人會關心我,沒有一個人會在心裡念著我,沒有一個人讓我不感到孤獨。

自己一個人這種情形便形成了照片,印在我的腦海中。每天,這張照片都會被翻出來,重新出現一遍。每天,我都會一個人,這張照片幾乎可以概括我全部的生活,因為我大多時候都是一個人,我已經好久沒有開懷地笑過了。爸爸也因為我的沉默寡言,在餐桌上說了我一次。

“像你這樣是沒有人願意跟你說話的,不要總是把心事藏在心裡,像個悶葫蘆一樣。好,就算你和別人溝通不來,但你和我們呢?有什麼時候你主動跟我們說過話,都是我們主動來跟你說話你才會回答幾句。”爸爸嚴肅地看著我,語重心長地說。

爸爸這番話猶如一塊石頭,掉到我的心湖裡,激起一圈圈漣漪。我又何嘗不知?只是我不知道該怎么改變自己的性格,我從小就孤獨慣了,沒有人陪我,這種孤獨的滋味已經在我心裡根深蒂固了。爸爸,你要我怎么從孤獨中走出來?

我遇到的每個人都說我冷漠,可是曾經有個人讓我變得開朗,但是她後來隨著她爸媽去別處學習了。她走了,丟下我一個人,我又變回了原先那個冷漠、孤獨的自己。孤獨就像一根藤蔓,緊緊地纏繞住我,我掙脫不開,只覺冰冷。誰能幫我走出孤獨,讓我變得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