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孤獨 學生作文

很多人不明白什麼叫孤獨,恰如很多人不明白什麼叫幸福。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欣賞孤獨,她像是我的情人,我們相愛,並且不能分開,她妖艷,動人,卻又寂寞。

孤獨是個身著艷紅色衣服的女子,她有漂亮的雙眸,像雨後滑過彩虹的天空,乾淨並且清澈。我漸漸走進了陵墓的陷阱,看到她妖嬈的身姿和無骨的手,時間忽然定格,我知道我逃不開,也不想逃開。然後我聽見轟隆的聲響,我知道那是陵墓的門關上了。我再也逃不開。那仿佛是宿命的陷阱,在可以躲閃之前就掉落的陷阱,那般猝不及防。

很多人都不懂得享受孤獨,那是一種深刻地感受。她讓我在寒涼的夜裡大口大口的呼吸,以便讓我清醒的知道我還活著。我是她的俘虜,因為我根本沒有逃開的意念。我只是想沉淪在孤獨里,她又像年輕的母親,無時無刻的包容我。

孤獨一定是個女人,我敢確定。神經質,不知何去何從的女人。

我和孤獨相遇,是因為我愛上了一首歌。她叫

我深深愛著這首歌。她讓我原本混亂的生活更加混亂,我沉淪在這首歌里,世界變得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孤獨。我的名字被湮沒了,我的面容被遮蔽了。只剩下一首歌的聲音和我的孤獨。

所以我愛上了孤獨,她的神情是如此溫柔,又是如此快樂,殘忍的快樂,就像掌握了一切的神祗,從高處憐憫地,憐憫地望下來。

我是她的虔誠的信徒,狂熱,並且執著。

孤獨說,你可以走了,遠離我。那是命令的口吻。

因為我是信徒,是她的孩子,也是她的情人。我原以為可以一輩子的這樣。我必須服從,所以我遠離了孤獨。

寂寞的煙花盛放了,在漆黑的夜空中緩緩舒展開花瓣,又緩緩凋零成細小的流星,一點一滴墜落大海。

迷戀和媚惑,都只是一剎那的事。

回過頭,我深愛的孤獨不見了,哪裡也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