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孤獨只有我懂作文700字

人們認為的孤獨總是這樣的:當只有你一個人時,你未免會感到孤獨;但只要是兩三個人在一起,你就永遠不會感到孤獨。但是我發現,我們大多數人都錯了。

去年暑假,我約了兩個有將近一年的國小同學見面,我原本想著三一個年沒見的人聚到一起該是有多么的快樂,會有多少事想和對方分享。但是不得不說,夢想和現實還是有差距的。

有一個同學早早到了我們家,給我帶了一罐糖果,我們兩個十分熱情地擁抱了一下,毫無顧忌的坐在沙發上,敘敘舊,一句話,一件小事就能使我們哈哈大笑。我們就在愉快的聊天中等待著另一個同學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三人到齊,我的分量就好像沒有那么重了。我們一同前往公車站。在車上,我隱隱感覺到我已經不太能融入她們的談話了,因為自國小畢業以後,我們三個去了不同的學校,她們雖不同班,但在同一個學校,難免會有更多的共同話題,所以我也見怪不怪,從包里掏出耳機,靜靜聽著音樂,望著窗外風景,倒也愜意。目的地到後,三人下車,買了幾杯飲料,她們也算是善解人意,看我臉色有些不對,也問起我學習怎么樣,有什麼好玩的事,雖是“有話聊”,但也遠遠沒到“聊得來”的地步。

午飯,也是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她們兩個坐一起,我坐對面。“明明是我發起的聚會,她們兩倒聊得這么歡”我心裡雖這么想,倒也沒有怪她們的意思,只是覺得”心有不甘”。我靜靜地開始吃午飯,偶爾插上一兩句話,簡單地結束了午餐。果然,午餐後,三人都覺得有些聊不下去了,匆匆告別,客套幾句,也算是圓滿結束了。

自這件事起,我便不再同時約三個人一起出去了,既怕自己會成為那個孤獨的人,又怕自己沒那么細的心思,反讓別人成為孤獨的人。從來都是兩個人的聚會,到也是熱鬧得很。

原來,有一種孤獨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得熱熱鬧鬧,你卻總是沒有辦法加入他們的行列,在一旁默默看著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