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成功的路上作文800字

成功是每個人都想的,但實際上卻不是人人都成功過。成功有時是一種養分,促進人間發奮努力,最終達到目標;成功有時是一包毒藥,讓人們迫不及待想擁者它,最後走火入魔;成功有時離我們很近,對於掌握了正確的人只有一步之遙;成功有時離我們很遠,一些沒有掌握正確方法的人只有對成功可望可不即。

貝多芬是一個音樂家,眾所周知,可是又有幾個人知道一個音樂家在耳聾之後的後果呢?作為一個音樂家聽不見音樂,我想對我們來說應該是一個莫大的遺憾,但是在他耳聾之後為什麼他又譜寫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呢?我想這一切都取決於他的堅持和努力。如果換作別人,多半早就打退堂鼓了。這就是貝多芬的偉大之處和成功的秘訣。

蘇東坡曾說過:“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的意思是,成大事的人裡面,不是只有天資過人,也有著堅忍不拔的精神的人。是啊,一個天資過人的人不經過後天的教育與自身的努力是不可能成才的。比如說:方仲永。方仲永的天資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但是他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一步一步由一個天資聰穎的人變成了一個普通人,何況一個平凡的人呢?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管多么長遠或偉大的計畫,不以現在做起,不從腳下做起,不一步一步走踏實了,一切都別想了,一切都是空談。從此刻開始努力,為以後的事業奠定一個堅實的地基。

最重要的是不要空談,不要當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想聞一多一樣“做了再說”,不要說了再做或者說了不做,這都是不行的。

想在成功的起跑線上就領先於別人嗎?那就從此刻做起。

如果在成功的路上摔倒了,就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不要氣餒。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下次一定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

記住“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這就是成功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