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的那些事作文1000字

如今的中國早已不像五十年前的模樣,越來越多的人提出“創新環保”的思想,但這個問題不是有想法就能發展的,更多的是要讓人們有統一的觀念去看待問題。要想讓各個地區都邁進“共享時代”並非簡單,問題出現在老百姓們心裡的那一根弦兒……他們究竟對“共享時代”有何看法呢?

李叔叔,一名保全,採訪內容:“共享時代”對他生活的影響。“喲!共享腳踏車是吧?說來話長!小王同學,跟你說呀,之前想攢錢買輛汽車,可又擔心路上堵車、沒有車位,買腳踏車又不合算,很是猶豫。現在我上下班騎共享腳踏車,等我到家吃飯了,我同事還被‘堵’著呢!哈哈……如果多一些這樣方便實惠的資源,世界人民享福,老百姓們當然支持!”“謝謝李叔叔,再見!”“哎,小王,說好借我的《三國演義》跑哪兒了?”李叔叔一臉急切。我抓抓腦袋說道:“不是跟您說過了,咱們門口開了個‘共享書店’,您有空就去呀!”“知道嘍……”話音未落,只聽嗖地一聲,李叔叔騎著共享腳踏車不見了。

採訪總結:李叔叔,現代基層人物代表。對於這些積極樂觀的勞動人民,他們能快速適應社會上對他們有利的變化,對於“共享”問題更多的是在看利處而難以考慮到“共享”的不良影響,他們為“共享”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質量而高興,體現出“共享時代”在勞動人民眼中是他們所嚮往與期待的,他們為此感到自豪、興奮。

爸爸,一名汽車製造部經理,採訪內容:“共享時代”對人民生活上的影響與思想上的改變。只見爸爸一臉吃驚地看著我,無法相信我突然對社會問題如此關注。當他看到我一臉的堅定,接受了這個令人吃驚的事實,便娓娓道來。“雖然我自己生活中用到的‘共享’並非很多,但是對於‘共享時代’我有一些看法。‘共享時代’不僅是要使國人的經濟實力有所提升,還要讓國人在思想上、素質上做一些變化。如果是二十年前,一位陌生人向你借一本新書,你會同意嗎?答案可能不只有兩種,不同的人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所以很多人可能因此錯失很多獲得新知的機會。但現如今,有一本新書擺在‘共享書店’中,你會借嗎?只要我需要,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去。人們的思維不能局限於‘讓自己獨有’,要轉化為‘讓更多人共同擁有’,共同進步。但“共享時代”也帶來了很多社會問題,因為新生事物需要有個發展的過程。所以‘共享時代’帶來方便的同時也會引出一些問題,對於每個人,‘共享’都可以是不一樣的……”

採訪總結:“共享時代”讓人們有了更多新的看法,也讓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通過採訪,我們了解到了最普通的心聲,可是這些心聲是人們對“共享時代”真實的看法,印證了“共享時代”在人們生活中的影響,並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