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優秀作文:誠信之風

誠實即講信用,這就是我對誠信的理解。誠信,早已成為古人推崇的美德,它沐浴了盛世的陽光,經歷了專制的鐵蹄,流傳至今。而寓言中的年輕人卻捨棄了“誠信”的背囊。殊不知,他捨棄了人性中最寶貴的東西。誠信之風不可拋。

誠信之風,累積人生的道德底線。美國的開國總統華盛頓小時候不小心砍倒了父親心愛的櫻桃樹,但他並沒有擔心被責罰而欺瞞父親,而是坦誠地向父親承認錯誤。可見,誠信之風早已吹入幼時的華盛頓心中,讓他為成為總統而擁有優良的道德,並在他的總統生涯中深得民心。

誠信之風,彌合人與人之間的縫隙。曾看過這樣一句話:“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於尊嚴感,”這句話可見其誠信的重要性,然而,在人際交往中,誠信占據了很重要的地位。“人無信而不立。”失去了誠信便不能再這個社會上立足。秦朝末年的季布,因為講信用,得到“一諾千金”的讚譽,才能在危急時刻受到朋友的幫助。由此可見,誠信在生活中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為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起著不可磨滅的作用。

誠信之風,獲得成功的人生。北宋詞人晏殊,在十四歲時,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他,讓他和一千多名進士一同考試。由於考題是晏殊曾做過的,他把實情告訴給皇上,獲皇上的好評。皇上便賜予晏殊“同進士出身”,擁有了一份好的事業。或許晏殊本可以隱瞞這一真相,就算別人知道了他無大礙,他便可以十分順利地當官。但由於他的誠信,不顧忌這些風險,坦率地說出一切。這也讓皇帝更加器重他,讓世人由衷地敬佩。

誠信是一朵蘭花,高潔地盛開在人們的心田;誠信是一杯香茗,氤氳了人們的心田;誠信是一首歌曲,唱響在世界的上空。

然而,我卻認為誠信是風,它無處不在,只在於你自己,能否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