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美在路上

美在路上

亂蟬在楊樹上不停地聒噪,空氣中瀰漫著蒸熟了的泥土的氣息,灼熱的風撲面而來,讓人無法呼吸。仿佛是一頭著了火的困獸撲在身上噬咬著最後一絲的清涼。再美的事物好像此時也躲到一邊偷著涼快去了……

從書店裡走出來,感覺整個人被放進了蒸鍋里燜煮一樣,汗如泉水般從每一個毛孔里湧出來,自覺地順著額頭、臉頰、髮絲一路流淌下來匯聚成一條條晶亮透明的曲線。跑到小賣部買了瓶冰水,握在手心裡,貼在臉頰上,冰凍的、涼涼的,好不愜意!拖著快被暑氣燜蒸得虛脫的身子,疲憊地走著,路旁的梧桐伸展著枝葉,極力為人們遮擋著毒熱的陽光。可它們怎知,陽光是個調皮的孩子,最喜歡跟人躲貓貓,根本擋不住。

在最後一絲氣力耗盡之際,我終於挪到了車站。想著公車上的空調就心裡偷著樂。最終也不知:是自己努力擠上去的,還是被人潮給推上去的。車上密不透風,不拉扶手也不用擔心跌倒。身旁有一位胖婆婆,年紀挺大了,不停的用毛巾擦著淌下來的汗水,前胸和後背的衣服已經被汗濕了一大片。

車子行駛中,剛過了兩站就覺得不對勁,後背一種無形的壓迫感越來越強烈,回頭看去,胖婆婆的整個身子離我越來越近。我心裡暗自苦惱:這回不被熱死,也要被壓死了。可仔細看看這位婆婆的臉色,蒼白得像未經塗染過的畫紙。不一會兒她整個人就倒在了我的身上。而我本就已經“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了,隨即就在車廂里引發了多米諾效應。

“不好了,有人暈倒了,還壓著個小妹妹!”車內一陣慌亂,我還沒反應過來,正向下癱倒的身子就被身旁的人給拉住了,而老婆婆此時也被攙扶起來,坐在了讓出來的靠窗的座位上。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有的說:“快打120吧!”有的說:“大家都挪一挪,騰點空間,讓老婆婆呼吸些新鮮空氣!”於是車上的人都很自覺的側身,騰出點縫隙給老婆婆。這時又有人說了一句:“她一定是中暑了!誰有冰水?”我想起自己手中剛買的,還沒來得及享用的冰水,趕忙遞了過去。很快就有人用紙巾蘸著冰水給她擦額頭和臉頰,有人給她按人中,甚至還有小朋友用迷你電風扇給她扇風。十分鐘後,老婆婆終於長舒了一口氣,慢慢的睜開了眼睛。“您沒事吧?”有人關切的問她。她搖了搖頭,臉色依舊很蒼白。有人問她,要不要上醫院,她執意不要,說是已經沒事了,況且家就在附近。大家又擔心老婆婆回家路上再有什麼閃失,有位阿姨自告奮勇地說:“我家也在附近,我也要下車了,就讓我來送她回家吧。”“xx站到了。”隨著車門的開起,車上的人都自覺地讓出了一條通道,老婆婆在阿姨的攙扶下,走下了車。司機也很有耐心地等她倆穩穩地站到站台上,才關好車門,慢慢啟動。車上悶熱依舊,擁擠依舊。從人縫間依稀看到她們攙扶著遠去的背影,心裡升騰出一股股清涼的暖意……

即便是這樣的炎炎夏日,我也願意被這樣的溫暖包圍著。

美一直在路上!愛永駐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