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忘不了這份感動

忘不了這份感動

今天早上,要回奶奶家,選擇了一條靜謐的小路,低著頭,匆匆走過無數風景,心裡想著自己的煩惱。

無意間,漫不經心地抬起頭,偶然看到了掛滿了花的迎春花,便好奇地極目遠望,那艷麗的黃色,一直綿延到小路的盡頭。我為春所帶來的美好而感動,卻又為這迎春花的命運惋惜:這么好的風景,如果它們能開在馬路旁,那么會有更多的人為它們的美麗而折服,那或許它們生命的價值會更高。

回去後,在飯桌上,不會吃魚的我,被一根魚刺卡在喉嚨里,我抱怨道,魚身上幹嘛要有那么多刺嘛!母親笑道,魚生活這世上的使命,並不是供給人類使用的。她笑我,太以自我為中心。

我豁然開朗,為我以前的想法感到臉紅。

對,迎春花的使命,並不是供人欣賞的。也並不是說,讚美它的人多了,它的生命價值就會被提升。

後來想起一名外國探險家寫過的一篇文章,叫做《荒島上的公爵蘭》,我想他想表達的意思,也就是這個吧。

我吃完午飯,我對母親說,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辦,便急急地跑回那條小路,我要鄭重地向它們道歉,為我曾經的思想而道歉。

這天,風吹得很大,迎春花的枝條在風中舞動,那細碎的小花頻頻擺動,似乎是急於想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向世人表白。

我仔細聆聽,聽到它們在喊,我還為你而開。我頓時感動無比,眼前漸漸朦朧,我喃喃地說道,對,你不為我而開,你,為你自己而開。我要將這份感動,記下,並且它將伴隨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