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成功四部曲

成功四部曲

人生是什麼?老師說人生是一根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的蠟燭;戰士說人生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奮鬥說人生是一副與風浪搏鬥的船櫓;困難說人生是一場前進道路上的雨雪;幸福說人生是一聲久別重逢的問侯······我說人生是一部書寫成功後歡樂的作品,而成功就要敢冒風險,善抓機遇,勇於仿效,富有創意。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富翁在廣場上灑下一大筆錢,對周圍的人說:“誰幫我撿起來,每撿一百張,自己可以拿走一張。”一位小伙子彎腰就撿,可他看見每個人都想看傻子一樣看著他,於是他扔了錢,擠出了人群。不一會兒,擠出一個人,一張一張地撿起來,撿滿了一小袋。又出來兩個人,撿的更快,你奪我搶。此時,富翁對三個人說:“感謝你們行動了,你們撿的每張錢都是真的,而這筆錢會幫助你們更成功。”他打開密碼箱,交給第一個人十萬,第二個人十萬,第三個人還是十萬。“不過,年輕人,能告訴我當初你是怎么想的嗎?”富翁問。

第一個人說:“我從您的眼神里看不出是騙人的,而且我也沒冒什麼險。”

第二個人說:“我需要一筆錢,這是個好機會。”

第三個人說:“我只看他們兩個都不像傻子。”

富翁聽後哈哈大笑,說:“我就是喜歡做別人沒做過的事。”

這個故事揭示了成功的秘訣,成功只屬於這四類人:敢於冒險,抓住機遇,勇於仿效,富有創意。

而現實中,人們總是因害怕這個,害怕那個而選擇逃避。可是成功並不會自己來找你,就像駢死於槽櫪之間的千里馬一樣,不懂得努力追求,只能坐以待斃,這樣只會看到成功的背影,永遠觸摸不到成功的光芒。所以,我們只有敢於踏出這勇敢的一步,敢於冒險,才能有機會成功。

想要有機會成功,就要在機遇來臨時先行一步,不要幻想著有朝一日能一舉成名,在當代,這是不現實的。“好酒不怕巷子深”的觀念已經過時了。我們既要努力學習,不斷增長才幹,也要有搶抓機遇的觀念,增大成功的希望。

學會做一件事,總是先學會模仿,模仿他人怎樣做成功這件事。但是有些人卻堅持自己的方式,想要尋找著捷徑,等到失敗時,總會說自己的經驗豐富。可在我看來他所說的經驗只不過是為自己犯下的錯誤取一個好聽的名字而已。只有先學會仿效他人,等時機成熟時,在加入自己的一些想法,才會離成功更近一步。

可一味地仿效他人也是不可行的,在屬於自己的成功路上不能有別人的腳印,我們的人生想活得精彩,活得有個性,就要在自己的想法中加入創意。只有富有創意的人生才會與眾不同。這樣的人生才是成功的。

或許,成功並不遙遠,它起始於你心中一個平凡而樸實的願望,但它永遠與汗水和淚水連在一起。我們尋求成功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跌跌撞撞,可我們沒有時間去遐想,我們需要的是勇於冒險,抓住機會。等待機會來臨時,我們需要的是用於仿效,富有創意。

請記住:勇於冒險+抓住機會+善於模仿+富有創意=成功。只要相信自己,成功總是會到來的,讓我們銘記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