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堅守純真的愛

堅守純真的愛

手中捧著一張已經有些泛黃的照片。

照片中一個高大的男子和一個稚嫩的小男孩牽著手走在小路上,那男孩走路搖搖晃晃,而那位父親耐心的攙扶著他,耐心的看小男孩一步步前進著。

那對父子是幼年時的我和父親。那份一直堅守在我心中的真情。

一顆坐在公車上的心是難以平靜的。手中那張照片的邊緣漸漸被我攥出了褶皺。目光從照片上移到窗外:冬日裡陰沉的天空,凜冽的寒風颳在我的身上也無濟於事,卻像千萬條鞭子在拷打著我的心。

我離開家快有兩天了。

那個下著大雨的夜晚,我和父親在家爭吵得不可開交,如滾熱油鍋里倒進水般地炸開了。父親漲紅了臉,憤怒的沖我咆哮著。我的意識再也駕馭不了叛逆的心,默默抓起一個精心整理過的袋子,頭也不會的摔上門離開了家。那個雨後的夜晚,像一池死水,寒冷的盪不起漣漪。

“吱呀……”公車走到了那個熟悉的路口,一個急剎車停下了。刺眼的紅燈在前方的馬路對面驕傲的亮著。低頭看了看手中那裝滿了童年回憶的袋子,有些傷感而無奈。那些頑皮的童年回憶早在上車時就悄悄從袋子裡鑽出來,爬進我的腦海里去了,那些陌生而熟悉的畫面輕輕浮現。

幼稚園的門口。父親牽著我的手去上學。幼稚的我不諳世事,哭著、鬧著,臉上掛滿了眼淚,父親用他那雙有些粗糙的大手替我抹去眼淚。擦乾淨手將我抱起來,輕輕地搖著。我,是父親手心裡堅守的心。

記得國小的那段歲月。父親無論風吹雨打每天騎著電動車送我去上學。每當我愁眉苦臉的拿回一張張紅的刺眼試卷時,總是怯懦的站在一邊。父親每次都接過卷子翻來覆去地看,再輕輕握住我的雙手將錯誤仔細的解析給我聽。我的手,是父親堅守的愛。

公車劇烈的顛簸將我從茫茫的記憶中拉了出來,摸了摸濕潤的眼角,我心中已經有些愧意。望著不遠處家的方向,鼻子有些酸酸地。

“叮咚!”公車的報站聲響起了。我下車向家步伐堅定的走去。風依然猛烈地吹著,但身上已經有了暖融融的感覺。

遠處的家門口佇立著一個男人。男人握著手機,風肆虐的掀動著他的衣角,有些花白的鬢角在寒風中無力的顫動著,他一臉焦急的神色,眉頭緊鎖。我打了一個寒戰,急忙喊道,爸爸!我狂奔過去望著父親,雖然僅僅時隔兩天,卻如同度過了兩年的歲月,竟對父親有些陌生的感覺。

父親看見我,眉頭瞬間舒展了,泛著蠟黃的臉隨著心臟激動的跳躍有了些血色。父親緊緊攥著我的手放在他的心邊,對我嘮叨著家裡人有多著急,家人如何心急的尋找我。那天晚上的矛盾像冰掉進了沸騰的水中,瞬間消融了。父親的大手有著我從未感到的粗糙,我的喉嚨有些哽咽,淚水忍不住淹沒了雙眼,也在我心中刻下了永久的回憶。

純潔的親情有時不需要華麗動聽的語言,不需要優美崇高的讚頌,因為父母對我們的愛總是樸實而令人感動的。

我終於明白了——愛,就是把真情留在心中,讓它永遠堅守那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