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種笑容印在我的腦海里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初三了。在國中階段,有許多值得我們回憶的事,它就像一部電影一樣,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是的,這三年的時光中有的不僅僅是令我們愉快的事情,還有一些不如意:在不被人看好的時候,我們心裡有的不僅僅是落寞,還有那無時無刻鼓勵我們的激情。

翻開日記本,那是一本記錄了我三年來所有有意義的本子,看到這篇,不禁勾起了我的回憶。 當時我正讀初一,也許是走進五中有一學期了,認為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好了,於是開始肆無忌憚的玩耍。上課時還不認真聽講,只是一味的做自己的事情。地理生物我置之不理了,我還以為那么簡單的兩科,沒什麼必要去管。就因為這樣,對於學習我漸漸失去了興趣,甚至是厭惡,就連雙休日也是一整天呆在外面不願意回家。這樣的日子一天天流逝,到了期終考試,將試卷遞在我的手上,尤如千斤般重,所看到的題目讓我的感到一頭霧水,頓時,我的心裡滿是後悔,邊做邊想,我到底是不是錯了。

艱難的走出考場,到家後父母詢問情況,我不好意思回答,只是敷衍一下。紙終究包不住火,事情的結局也許是慘不忍睹的。到我接到成績單時,走回家的每一步都是沉重的,告訴父母前幾科的成績,還可以看到他們臉上少許的欣慰,之後,心裡像被什麼東西揪著似的,是我無法釋懷,心裡有一念頭閃過:完了,以後的日子肯定很苦了。

出乎意料的是,老爸嚴肅的面龐變得溫和了,對我說:“失敗一次不要緊,不要因為這次的失敗就放棄自己,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一直都相信你的,也許你已經找到了自己的錯誤,你會有自己的解決辦法的,加油。”最後還給了我一個鼓勵的笑容。 我忍不住了,淚一滴一滴的落在地面上,是啊!我流淚了,這是一種自我反省,我不會放棄的,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啊:不拋棄,不放棄。

合上日記本,我笑了,這是一種自信的笑,很美,很美。這要感謝我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