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陽光很溫暖

美麗的瓜子臉,姣好的面容,飄逸的長髮,靈動的眼睛,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韓志軍老師。教語文的韓老師,讓我更喜歡語文,也把那溫暖的陽光折射進我心田。

記得那是一個清晨,我把準備參賽的作文稿交給了韓老師。老師抬頭望著我,大大咧咧的我有些不好意思,“那個,老師,我想,參加比賽,您幫我改改吧!”老師送我一個溫婉的笑,“沒問題啊!”嘴角瞬間上翹,快樂溢滿心扉。

一個上午過去了。中午我跟同學們下去值日。路過辦公室,不經意間的一個轉頭,發現老師一手拿著我的“糖果屋”,另一隻手拿著鉛筆,在本上寫著什麼。忽然心底一陣發熱,有種叫感動的情懷在心間萌芽。

快放學了,老師拿著本進了我們班。“王鑫榮,出來一下。”走廊里,我接過本子,上面用鉛筆作的改動,群蟻排衙般緊密。鼻頭一酸,我哽咽著說到:“謝謝您,老師!”老師又送我一個溫婉的笑,“繼續加油噢,老師可等著證書呢。”我吸吸鼻子,重重的點了點頭。坐在教室里,望著老師轉身離去的背影,以前的一幕幕在眼前回放:

鏡頭一:老師的眼睛緊緊盯著電腦螢幕,上面不是一片菜地,不是三米多高的藍人,是枯燥的幻燈片。老師正在做現代文閱讀練習的幻燈片。突然老師低下頭,用手揉揉了眼睛。眼睛該疼了吧?其實,她不做這個也是可以的。

鏡頭二:“其實寫作文是有訣竅的,除了背美文之外,多讀書多練筆,也是一個好主意。像這篇文章……”“喔,我明白了老師,原來寫作文,這么簡單。”老師點點頭,月牙般的眼睛卻流露出深深的疲倦。

鏡頭三:老師從講台這邊走到講台那邊,飄逸的長髮紮成了馬尾,細密的汗珠布滿老師的額頭。但那雙眼睛,依舊熠熠生輝。密密麻麻的板書,是老師的心。老師是辛苦的吧?烈日吐炎的六月,在講台上如此的賣力;老師是欣慰的吧?桂花飄香的九月,放飛了一群長成的小鳥。

現在老師已經不教我們了,但腦海中常常浮現出韓老師的臉龐,想老師溫婉的笑、柔柔的話。想老師鼓勵的眼神,想老師給的那份溫暖。

歲月悠悠,“師生情”小船就在腦海里飄啊飄,逝去的是時間,逝不去的是情誼和陽光般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