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學會低調

在城市的邊際,有一片廣袤的土地,很肥沃,也很荒蕪。這是一個被遺忘的角落,只有一片黑黝黝的土地和存存雜草。

有一天,一顆梧桐的種子飄過來了。他輕輕地在這裡安下了家。春天帶著輕盈的腳步走過,夏天捧著炎炎烈日走過,秋天攜著碩碩累果走過,冬天卷著呼嘯的寒風走過。他吮吸著清晨的露,沐浴著正午的日,享受著傍晚的風,將根兒深深地扎進土裡,將芽兒奮力地鑽出地面。

時間攜卷著夢想輕輕地踱過。有一天,他的隔壁飄來了以為新的同伴——一顆瘦弱的玫瑰種子。晨起的露珠不辭勞苦地餵養著,大地母親無私地奉獻著。不久,瘦弱的種子長成一顆婀娜多姿的玫瑰。

玫瑰啊,多么美麗的玫瑰啊。嬌柔的花瓣似血般殷紅,嫩綠的莖葉挺立著,在陽光雨露的映襯下,微風襲來,宛如一嬌艷的女子在翩翩起舞。玫瑰的美麗吸引了周遭的蜂兒,蝶兒,霎時,玫瑰猶如女王般被高高捧起,嬌艷而高貴。

寂夜拉下了帷幕,白晝的狂歡已經散去。梧桐輕聲地喚著:“玫瑰,玫瑰。”玫瑰眨了眨眼睛,笑著道:“我知道我很美,但是,現在我已經累了,你也去休息把。”梧桐搖了搖綠葉,輕聲說:“不,你的確很美。但我只是想告訴你,不要將美麗展現地太徹底。太美的東西都只是暫時的……”

“哼,你是嫉妒我把。”玫瑰一臉怒氣地看著梧桐,“我能吸引那么多的蝴蝶和蜜蜂,但是你卻怎么也做不到。你這個不會開花的醜八怪,我才懶得理你。”

梧桐呆住了,他張開了嘴巴,卻又馬上閉上了。他搖了搖頭,什麼也沒說,只是把根深深地扎進土裡,將葉子又綠了一遭。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玫瑰每天盡情地綻放著美麗,在蜂兒蝶兒的伴舞中歡唱。忽然有一天,一個路人經過,看到荒蕪的土地上婀娜的玫瑰,順手摘走了她。

時間攜卷著夢想輕輕的踱過。轉眼間,數十年過去了。在城市的邊際,有一片廣袤的土地,很肥沃,也很茂盛。這裡長滿了一片梧桐林。林子裡有一棵強壯的梧桐樹,枝葉散開覆蓋了天地,還有朵朵淡黃色的小花,清新而美麗。它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