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爸媽的手

爸媽愛你愛了2024年了,該輪到我了,這么想著我便出生了。我的出現,隨之而來的是你地位的下降,當爸媽爭先恐後的來愛我時,我難以想像你是用怎樣的心情來承受這所謂的愛的分享的。爸媽忙於上班,你放假時看護我的重任就降臨到你頭上來。很小的時候眼睛有病,經常被別人嘲笑,那是小沒什麼體會,你卻把笑話我的人揍一頓。因為眼鏡的事,經常會摔倒,現在回眸以前的照片,腿上的紫藥水清晰可見。是誰為我擦上撫慰我心傷的紫藥水?是誰為了不讓我在路上摔倒而將我的小手緊握的通紅?

後來,我上國中你上大學。平日裡你好幾周大休一次,每次回家我都站在樓梯口焦急的等你,踮起腳尖沒看見你,泣涕連連;見到你了,載笑載言。這一句用來形容我的心情在合適不過了。休假結束,有各忙各的,心卻始終牽掛。

某日我被別人欺負,回家就握住你的手哭。你什麼也不說,拍著我的手靜靜地看著我哭。終於我下決心要動手術,麻醉劑打在眼皮上,我想要握住你的手,可是手術室不允許。和你吵架了,我把自己鎖在臥室,你卻從門縫傳一張紙條,逗我開心,自己看完還要偷偷的笑,開開門還要佯裝生氣。現在想想何必要虛偽?我就是愛你的啊!

多久了?你和你男朋友去了濟南。那些美好而溫暖的日子煙消雲散了是么?僅剩下回憶在獨自抽泣。你說你要結婚了。我笑,卻含著淚。你和姐夫走紅地毯,姐夫笑得如花般燦爛,你卻哭了。因為什麼?感動你要有自己的家了?離開父母的束縛,離開我的依戀。還是你捨不得這個愛你的家,畢竟這才是你永遠的家啊!我以為你姐了婚,心裡的我會渺小把,畢竟你心裡又會裝下許多原本素不相識的人。每年春節我過生日,你都趕回來給我買蛋糕,我笑著說不夠油錢的,其實呢?心裡卻在說著,求求你,別走。別走。終究還是離我而去,我一個人對著燭光,許願說希望你常回家看看。

聽說你懷孕了,僅僅是聽說而已。我心卻碎了一地,我怕這個小東西搶走了你,搶走了你對我的愛。周末回家,滿心歡喜的看見你坐在沙發上。我興奮了,你卻板著臉問我想不想上大學。我說那肯定啊,你就要和我談談。我實在不敢面對這個問題,只好懦弱的逃避。你卻挺著大肚子跟我嚎,我哭著抓起你的手,這樣的動作還能有幾次?

我說我愛我的家,爸爸媽媽和我親愛的姐。你說我愛我的家爸爸媽媽我親愛的妹。我說我想握住你的手,你卻說,自己努力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