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班集體

許多人都知道,我們班的人特別瘋狂,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喜歡瘋瘋癲癲地。我們女生最喜歡大笑了,一旦旁人做出什麼有一點點好笑的動作或是說出一句幼稚的話,我們就會“哈哈哈哈”地大笑起來。這個溫暖的班級充滿著瘋狂的笑聲,然而,那天卻發生了一件“可悲”的瘋狂事兒......

那是一節美術課,只見譚xx周圍圍著眾多的同學,我走過去瞧了瞧,他正瘋狂地撕著一本書,紙張遍地是。仔細一看,那不是語文書嗎?我問了問周圍的同學“那是誰的?”,他們說:“林xx的。”林xx是譚xx的一大仇人,他們倆經常打架,沒想到這一次竟然互相撕書,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很快,語文老師得知了這訊息,但她說:“不管他們。”誰都知道,這句話里含著另一層新的意義......那天也很自然地過去了,班主任僅僅只說了他們一頓,便讓他們回家了。

次日第一節語文課,老師讓沒有書的站到後面去,顯然這是針對他們倆的。林xx先站到後面去,緊接著又回來拿殘碎的“書本”,一陣笑聲......老師凝視著譚xx:“你怎不站過去?”只見他晃了晃手中的“碎片”:“我有書。”又是一陣混亂的笑......

我真想問,書本和友誼,重要嗎?究竟是書本、友誼更重要,還是勝利更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