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給我的印像

昨天,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是熙熙朗朗的市集,一老一少緊握著雙手,陽光照在他們身上,映得人影更加的悠長,襯得那嘴角的上揚更加明媚。有些愛來不及說出口就已不再擁有,我們都再也回不到以前……

外公走的那天,天空是很晴朗的,晴朗到連一朵讓人心生哀傷的雲都沒有。我走在喪禮隊伍的最前端,右手中舉著一個大大的白幡,左手緊緊地攥著哥哥的衣角,木然的邁著步子,心中有著太多的思緒在翻騰。看著周圍哭得聲嘶力竭的親人們,我有種置身世外的錯覺。我努力地想擠出一滴眼淚來證明自己的哀傷。但是乾涸的雙眼卻始終不為所動。

外祖父下葬了,直到最後我也未能流出那滴珍貴的淚。心,早已經千瘡百孔,再也沒有力氣去流眼淚。出乎我的意料,媽媽沒有責怪我的不懂事,只是哀傷的看了我一眼,眼中飽含著太多我不懂的情緒。有愛憐,有悲傷,似乎還有些憐憫。

我的童年是在外公的臂彎和外婆的嘮叨聲中度過的,記憶中祖父總是笑呵呵的,粗粗的眉毛大大的眼睛以及面對著我時,一臉的寵溺,每當我做錯了什麼外婆要打我的時候,外祖父也總是一臉袒護的樣子,伸長了雙手攔住生氣的外婆,“他還是個孩子嗎,那么較真乾什麼?快做飯去吧,我快餓死了!”外婆是怎么也講不過外公的,往往不一會兒就去做飯了,一邊走還一邊嘀咕:“這老東西,寵著吧,寵著吧,早晚給寵上天去嘍!”“好哇,看把你外婆氣得,看我怎么收拾你。”一邊說一遍張開雙臂向我走來,那架勢似乎要把我吃了一般。但我確實不怕的因為外公的眼睛出賣了他,眼中滿含的笑意與寵愛早已掩飾不得流瀉了下來,映得外公那張布滿皺紋的老臉也光彩照人……

外公啊,原來是那么溫柔的老人呢,連想起來都是一陣無法抑制的溫暖,那時候我曾天真的以為:外公可以伸開雙臂護我一輩子……

昨天,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是熙熙朗朗的市集,一老一少緊握著雙手,陽光照在他們身上,映得人影更加的悠長,襯得那嘴角的上揚更加明媚。如果世界可以一直這樣……夢醒了,紛飛的是我感傷的眼淚。外公的笑,我看得到但卻觸摸不了,淚不是想要滑落而是止不住的洶湧,也好就讓它放肆地流一回吧!

有一種愛,也許無法倒帶,我們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結尾

人生太過於單薄,以至於我們不可避免的寒冷,總有些人,總有些愛會紛飛陳殘陽的溫暖,也許短暫,但殘留著的那怕是一丁點的溫暖便足以使我們在餘下的生命中感覺溫暖……

曾以為世界上沒有最遙遠的距離,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眼淚到不了的地方便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那裡橫亘的是生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