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聽聽雨的聲音

嘀嗒,嘀嗒……什麼聲音?那么輕,一點一滴,滋潤著這個大地……

記得前一次與雨會面,是在夏天就要結束的時候。雙腳踩著被雨沖刷了的地面,一陣風吹來,清清爽爽,摻雜著空氣中清新的味道。雨滴落在傘上,滴落在我的腳邊……

“嘀嗒,嘀嗒……”是雨在唱歌在舞蹈么?時而輕盈,時而波瀾,唯一不變的,是那永恆的足音。嘀嗒,嘀嗒……

那年夏天,雨無情地下著。依然是那不變的音韻“嘀嗒,嘀嗒……”唯一不同的是,少了過去的溫柔。它惡狠狠地打在人們的身上,一種疼痛得說不出的感覺。校門口,與往年一樣貼著幾張紅榜,就是在這樣的一個雨天,送走了我遠方的朋友。她剪了短髮,她站在我對面,她紅著眼睛,她濕潤了的臉。那是她的淚痕,還是雨不小心打落在她的臉上?一陣風吹來,把雨吹到我的手臂上、臉上,被打疼的雙手,一種說不出疼痛的感覺。我想,她的臉一定也很痛。看見她剪短的頭髮,我的心怔了一下,哽咽著的話說都說不出來。“一年後的這個雨天,我會回來看你們的。”她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這算是一種承諾嗎?可是,一年已經過去了,她沒有回來。是因為少了去年的那個雨天嗎?

“嘀嗒,嘀嗒……”雨恢復了以往的安靜,不聲不響的踩踏著這片大地。曾經有過的那個雨天不見了,那個擾亂了人們視聽的雨的節奏改變了,一切又恢復了寧靜,一切又恢復那永恆不變的足音。

“嘀嗒,嘀嗒……”雨溫柔地下著……